onlyaguest

留言给我动力,常年深坑可能一留言就更了你信不信,不信试试2333
翻旧坑请善用合集。
爱全职,爱海贼,爱火影,古剑仙剑系列魔道祖师等等乱七八糟的cp都吃,杂食性动物,没节操的墙头草233333,冷CP控
留言给我动力,抽风性日更或者季更

© onlyaguest | Powered by LOFTER

火影忍者之无题脑内小剧场——勘九郎之所谓朋友

所谓朋友
以此感谢尘君折竹击水大大,借了折竹击水大大的一些定义,比如日向宁次驻砂忍大使什么的,觉得这样的宁次才完整。

早在中忍考试便知晓木叶的日向宁次。
然而真正和他熟稔起来,是在同木叶建交,互派使臣的时候。
说到熟稔,倒是有几分新奇。忍者之间的羁绊,都是血与火的羁绊。若是没有一同并肩战斗过,或是站在敌对的一方审视并想要尽全力打倒对方,于忍者而言,都绝难有什么过深的羁绊。
手鞠同我都十分感谢漩涡鸣人,因为他彻底让我爱罗看到了一个新的天地,让他试着再次去相信。然而我更想提的是另一个也值得感谢的家伙,洛克李。那是一个狂热的单细胞,一个能够伤到我爱罗的对手,一个能在致命打击下都回复过来的家伙。每一条人命都是一份重量,当我爱罗亲口告诉我他要当风影的时候,他曾经血染的每一条生命,都将一直跟随他背后的葫芦,一直压在他的肩上。而洛克李的恢复与活力让我爱罗本就背着的沉重包袱减少了那么一些。手鞠虽然看起来刚硬冷厉,然而她终究是个女孩子,还是会为我爱罗背负那么沉重的罪孽上路而心疼;而作为哥哥,我却知道,我能给予的完全不是心疼,而是无声的支持与骄傲,支持他如此有担当地背起所有的曾经,也骄傲有这样一个出色的弟弟。然而,这份沉重,被洛克李证明了并非一生一世不可撼动,我也不由自主的,从心底,深深地感到庆幸。
而日向宁次,恰恰算是一个奇怪的异类。
他没有同我们任何一个人直接交手过,也不曾一同并肩过,然而,他跟我和手鞠,甚至我爱罗的关系,都很好。
当时砂忍村与木叶战后建交,砂忍本就实力偏弱,又处于理亏状态。在对外派遣驻扎使者的时候,随便派个老练的上忍,砂忍在那种情况下又不能拒绝,而四代风影造成留下的派系争斗烂摊子还没解决,必然造成在已经敏感到极致的高层神经上的一个火星,弄出个点什么幺蛾子,又是一场战争,惨一点,是内战,再惨一点,也要把木叶拖下水。
木叶那边若是诚心修好,派来的使者则需要年轻而绝顶聪明。我同手鞠都认为,来的大约是奈良鹿丸,却没想到,带来那封决定了未来二十年两村建交草纲的,竟是那一双白眼。不卑不亢,不喜不怒,沉静温和,洞察明锐,一个彻彻底底的日向家人,在这些许触碰就要爆炸的钢丝边,以一个少年不该有的沉静,不行差踏错一步,将我爱罗刚当上风影,却还不能对抗高层那段时期,始终表达着木叶的善意与木叶的不容欺凌。他公事公办,却将自己的职责尽到极限,等到我们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就如同每次去木叶碰到漩涡鸣人,必定要去吃的一乐拉面那样,自自然然,毫不突兀的,存在于我们的生活当中。
师傅曾经说过,优秀的忍者在一次交手中,就能理解对方在想什么。这就是漩涡鸣人同我爱罗的友情与羁绊,也是洛克李值得敬佩的原因,也大约是手鞠为什么难得对一个那么没有干劲的男人另眼相看。然而日向宁次,他同我们的牵扯与羁绊,竟完全不是靠着忍者的血与火的洗练,他就是靠,日复一日相处的可靠与温润。这在忍者快节奏的生命与朝不保夕的生涯中,近乎是不可能存在的东西。
大漠洗练的性子造就砂忍恩怨必偿,漩涡鸣人是我们风影的朋友,也是我们整个砂忍的朋友与恩人,而洛克李是我们大漠都认可的血性汉子,可以一起去喝酒的那种。然而对于日向宁次,我们甚至都无法说出这样的感谢。
日向宁次,于我们根本就是一个格格不入的存在。他并不曾对我们过分亲昵或冷落,沉稳的性格也并无法如犬冢牙和漩涡鸣人一般带着自来熟的闹起来。然而若说他没有带着关心同回护对待我们和我爱罗我却是不信的,一个心里没有他人的人,不可能做到那么面面俱到。一如我就算早知道我爱罗是个善良的孩子,却不知道,放下仇恨的他竟是如此的温柔。因为心所至,行方能合一。

哥哥。
我听到我爱罗这么叫我。
我一下子愣住了。
日向宁次说,日向雏田终于敢正视他,叫他哥哥,而不是称呼敬语兄长了。
说这话的时候我们正在喝茶,这玩意儿也是日向宁次给我们普及的一种休闲方式。
我一点都不想深究为什么日向宁次会跟我爱罗聊到他的妹妹,也一点都不想深究之后的话究竟是不是为那声哥哥做的一个别扭的掩护,毕竟那不重要。
那是我爱罗第一次称呼我为哥哥,他坐得端正,端着茶杯侧脸去看外面带了层灰色的天空。我都无法看清楚他脸上的表情,心里却不可抑制地狂喜起来。

日向宁次,有空我们或不能一起喝酒,却应当一起喝一杯茶才是呢。

评论
热度 ( 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