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aguest

留言给我动力,常年深坑可能一留言就更了你信不信,不信试试2333
翻旧坑请善用合集。
爱全职,爱海贼,爱火影,古剑仙剑系列魔道祖师等等乱七八糟的cp都吃,杂食性动物,没节操的墙头草233333,冷CP控
留言给我动力,抽风性日更或者季更

© onlyaguest | Powered by LOFTER

火影忍者之无题脑内小剧场——兜篇之食物

食物

今天的晚饭吃什么好呢?
请相信我是很严肃地在思考这个问题,毕竟忍者的身体是很重要的,充足到位营养是十分必要。当然,我专注的食物研究主要是对身体的补充与激发效果,至于口腹之欲这种东西,或许会少许的让人伤心了。比如我就无意中看到过佐助君狠狠的拧着眉头,一脸悲壮地将刚刚从我的实验台端下去的食物塞进嘴里。
只有那个时候我才觉得,他也不过是个才12岁的孩子,和我在战场上第一次见到血腥和残忍的时候一般年岁。哦,不,或许他的话,初次见识到所谓血腥和残酷,应该算作八岁那年的灭族吧。

很有一段时间一直不理解,为什么他对那个宇智波家的孩子那般执着,仅仅是为着一个好的容器吗。他做什么都是对的,我们只要跟随的好了。这是跟在他身边那群同样疯狂的孩子共同的信念。好吧,或许,这也是我的信念吧,不过我终究是和那些单纯信任着,不需要也不想自己去寻找去思考的孩子有所不同的。
跟在他身边十年,对他的做法,不理解是有的,但也不会开口去问,只是深深的埋在心底,再竭尽全力去为他做他需要的事情。所以每次看到佐助君那张清秀里透着一种疯狂而冷厉的脸的时候,总是不由自主的,想到另一个已经去了另一个世界的,有着翠绿色瞳孔的,安静而清秀少年。

是的,其实一开始对宇智波家的残裔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好感,他或许是个优秀的材料,却也没有优秀到可以用君麻吕去换。也可能就是我在端着象征君麻吕生命终结的烛台,打开地窟的封印,看到那个狼狈的倒在近前,却一脸绝望的狠厉的黑发少年时,就无法不去一直注意着他了吧。或许这样的心思就和我手中的烛台一般,依然没有什么意义,但是,就让我来见证,用君麻吕的生命和骄傲换来的结果。

听说要开启宇智波一族最强的血轮眼需要杀掉自己最亲密的朋友,听到这种传说的时候,作为一个人体研究的职业研究者,其实很是想嘲笑一番,因为从理论的角度是来说,这是完全没有可能的,毕竟,你让血脉如何分辨你最亲密的人是谁?手中的刀杀掉谁都是没有意义的,只有能够自己在自己的心上插上一刀,还能面无表情的拔出来继续杀人,那样的刀才是最快最狠。我想,或许这条秘法的意义可能就在于此吧,抛弃了一切去追求力量,没有道理得不到力量

记得佐助君刚来的时候,还能从一些诸如吃饭这样的小细节看到这个少年最原本的别扭和真实,但是后来,似乎连这样的表情都看不到了,他只专注在自己的世界,变强,变得更强,打败他的哥哥成了他的一切。三年的时间,那个少年已经如一把出鞘的宝刀,青蓝色的锋芒扎得人生疼。每次看到他黑沉沉的双眸,总觉得里面那样的混沌,但却从未迷茫过。混沌到极致却又是一种单纯。
好吧,我无法不把他和那个已经在记忆里面孔依然鲜活的君麻吕比较起来。如果说君麻吕是个单纯到极致的孩子,不看不听不想,只去做唯一想做的一件事情,所以能够达到他的极致,而君麻吕想做的事情就是为了他的大人而付出一切。他做到了,成为了他最锋锐的一把刀,一往无前的将他所指向的方向开出一条用鲜血浸染的路来;那么佐助君的话,应该就是因为看得太多听得太多想得太多,在极度的混沌与疯狂中狠狠的抓住了心头最大的一根刺,从此敢于将其他的东西一刀斩断,再不回头,哪怕心里不可能没有过挣扎,但他却能只专注于眼前要做的事情。
我或许终于找到了这两个孩子最重要的共同点了吧,疯狂的专注。

或许,我终于能有点理解为什么他喜欢这个名字为佐助的孩子了。

抛弃一切也要做到的事。大概,当年沉浸在禁术的研究被发现的时候,他就是这样的心情吧。忍者,为了达到目的,即使抛弃一切,即使爬,也要爬去最初的方向。若是死在半路上,那不过说明自己只是这种程度的人而已。

热气模糊了架在鼻梁上的眼镜,也阻断了我的思维。
用做实验的烧瓶装了少许提取的能量物质,看好了刻度倒进那个用来加热的大铁锅里,我盖上了锅盖,叫左近右近过来取食物。

评论 ( 1 )
热度 ( 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