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aguest

留言给我动力,常年深坑可能一留言就更了你信不信,不信试试2333
翻旧坑请善用合集。
爱全职,爱海贼,爱火影,古剑仙剑系列魔道祖师等等乱七八糟的cp都吃,杂食性动物,没节操的墙头草233333,冷CP控
留言给我动力,抽风性日更或者季更

© onlyaguest | Powered by LOFTER

火隐忍者之无题脑内小剧场——兜之中忍考试

写在前面的话: 佐井看根世界写了一部分,越写越觉得无法彻底的体现那种压抑在黑暗之下的真实,鲜血淋漓,却呼吸相关。决定整理整理摘一些再贴出来,所以今天上一下兜的吧。

中忍考试

我带着些许满意的笑容看着手中绿色的试管。
我在为他做修复肢体的试剂。

中忍考试,应该已经过去很久了,可是在再次为他修补那双手的时候,依然不可遏制的想起。
那场中忍考试发生了太多,也改变了太多人的命运。

当初在他假扮成鸣人来试探那个最后成为他继承者的孩子的时候,其实当时我也疑惑过,另外两个孩子,完全可以杀掉的,而且他一定早就看出来,那两个同组的孩子,或许将会是佐助君最难跨越的障碍。但是他却就是深深看了一眼那个热血的金发孩子,又扫了扫那个昏迷过去的樱发女孩,终究只是给自己的继承者烙上了烙印便淡然的离开了。

但是后来,没多久,我继十二岁之后再次看到了三忍中的另外两个。

之所以被称为三忍,必然都有其过人之处,既然能与他齐名,那也必然不会是庸碌之辈,至少在忍术上,一开始我是这么认为的。不过我还是有刹那的惊讶,因为不论是他,还是另外两个三忍,眼里哪怕是再多的复杂、再多的深沉,那些感情也只是沉淀着凝结在眼底,却终究看不到那种我原以为是应该存在并且会最为强烈的,恨意。或许站在他们那个高度,有些心境也是我无法理解的吧,三忍,那是上个时代传说中的巅峰所在。

他们的话并不多,但即使是那不多的对话语我也听不懂,毕竟并不知道他们一起经历的时光,不知道他们中间究竟有什么样的羁绊。即使已经是敌对的立场,但那种难言的默契,也让我知道,那个世界我是绝对无法去探究的,那块属于他年少时候的记忆。

二代火影开创了小组战斗的模式,这其实是一个伟大的创举,大大提高了任务执行的成功率,降低死亡率。有机组合的小组完全可以战胜即使实力远超他们的单个忍者,这个道理很早就有人知道,但忍者的自身忍术的保密性对忍者本身来说却是尤为重要的,所以很多人想过进行小组战斗,在二代火影之前,却没有人真的敢于,打破忍者原有的戒备本性,将自己的忍术那样放心的交付他人。
真正敢于第一个将它成规模的运用到实战中的开创者,仅二代而已。
而他们三人作为这次创举中出现最为著名的成功案例,之间千丝万缕的羁绊是完全不言而喻的,没有这样的完全的,近乎到本能的信任,是完全不会拥有战斗时那样可怕的默契的。
然而将这样即使现在都看得出痕迹的,几乎已经深入骨子里的信任和互相依靠,扯碎它们,又流了多少血呢。

恍惚中,我依稀想起了还是在木叶的时候,那时候他还没有被逐出村子,他在进行着又一次的实验,而我在边上帮他处理着瓶瓶罐罐。那天,他终于成功的将一只死去的白蛇召唤了回来,我能看到他那金色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我抱着那条还不能怎么动的白蛇,似乎听到了什么名字的发音。但当我再次抬头看向他的时候,他只是慢慢低下了头,眼神又恢复了一贯的平静与冷漠。

这倒不是什么秘闻,纲手和自来也,在十年前就不赞同他对禁术的研究。可是他做到了,第一个想到的,终究还是他们,还是想告诉他们的吧。
至于,他研究转生术的目的,我告诉自己,这个绝对不是自已应该去探究的。只是这个时候,脑海里总是无法避免的浮现出那次忍者大战,从战火中活下来的人,带着一种歇斯底里的绝望,埋葬着逝者。其中,曾经有还是少年的他;其中,也有那位赫赫有名的医忍,后来的五代火影。

跟在他身边那么久,虽然依然不能了解到他的全部实力,但就算是伤了双手,那场所谓的三忍大战,其实再怎么眼拙也看得出来,那种程度的战斗,对于他们来说,就和在忍者学校里的孩子们闹别扭,就这么徒手扭打在一起的程度差不多罢了。不管是他,还是他们。
终究,无法性命相搏吗。是不想,还是不能?我硬生生的阻断了自己的思维,这些,同样不该我去探究,我现在应该做的,只是研究出更好的药材罢了。

其实自从从木叶出来,我一直很留心自来也的行踪,大概可能是因为这个白发的大叔总是不厌其烦的一次次对他说,跟我回去吧。所以当自来也带着那个金发的孩子去修炼的时候,我很快就得到了消息,而且于此同时,那个樱发的女孩,似乎也成为了纲手的亲传弟子。看着佐助君越来越精进的忍术,越来越面瘫的脸,和他站在那里看着佐助君的,那种我永远都看不透却永远希望看到的表情中,我觉得自己,依稀触到了当年的理由

评论 ( 5 )
热度 ( 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