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aguest

留言给我动力,常年深坑可能一留言就更了你信不信,不信试试2333
翻旧坑请善用合集。
爱全职,爱海贼,爱火影,古剑仙剑系列魔道祖师等等乱七八糟的cp都吃,杂食性动物,没节操的墙头草233333,冷CP控
留言给我动力,抽风性日更或者季更

© onlyaguest | Powered by LOFTER

鹰红鹰同萌第一次图文接龙游戏成果展示

萌了十年的冷cp居然爆仓了,还有幸参加了好开心(∩_∩)

这是一个神奇的接棒游戏,下一棒在完全不知道前情的情况下完成的真的是超有趣啊666666开心开心~~~

鹰红鹰同萌:

鹰红鹰的小群成立之后,群友们商量着一起玩了一次图文接龙游戏。


游戏的初衷是大家一起轻松产粮,开心就好,重在参与,所以报名的群友们一起商量着,定下了游戏规则:


写手写个段子,然后画手画张和这个段子有关的图,下一位写手看图写段子,再下一位画手看段子画图,如是继续,不要求图/文完整表达上一棒内容,有关联性即可,段子不求完整,字数在500字以上;图不求完成度,任何形式皆可,每一棒的完成时限为48小时,必须以鹰红鹰为主角,并且在游戏结束前不得把自己的创作公布出去,避免影响到后边参加游戏的群友。


从2018年12月21日开始,到2019年1月8日为止,十四位报名参加了游戏的群友都准时或提前完成了游戏,现在可以把这次接龙游戏整理发布出来了,也算是众人拾柴共同为冷CP添砖加瓦,同时游戏内容的演变也十分有趣味性,请大家一起来欣赏XD




第一棒:阿蒜^_^  @逐水浮萍 




香克斯不像他所尊敬的雷利先生那样好赌,不过当他来到嘉年华之城桑法鲁德,并得知此地正在举办豪赌嘉年华会时,还是毫不犹豫地问贝克曼预支了三个月的零花钱,在船员们登陆解散后,一头钻进了岛上最大的赌场。


雷利先生说有输有赢才算赌,若是庄家都没得赚,那这世界上可就没有赌徒能玩的地方啦,香克斯对此一向深以为然,所以当他看见骰宝桌边众人都对着一个黑发的青年惊呼侧目时,就在心里想到,这人要不就是个冤大头,要不就是个踢馆的。


事实证明他的猜测没有错,当他灌着朗姆酒走到近前时,赌徒们的惊呼已经变成了骚动。


“大还是小?”擦着汗的庄家在努力堆起笑容。


“买围三。”黑发的青年正抱着臂,闭目说道,“满注。”


“哟嚯!”香克斯也不觉惊叹了一声,骰宝的规则虽然简单,可门道却一点也不少,猜大小的赔率是1:1,但若出现了三个骰子点数一样的围骰,则直接算庄家胜出。香克斯猜测该是黑发客人先前赢得太多,引得庄家暗中掷了围骰,却没料到遇上了硬茬,直接被猜对了意图,压三个骰子都是三点的围骰虽然胜率小,可赔率却足有1:150。


这太趣味了,香克斯扫了一眼黑发青年面前已经堆得满满的筹码,又看了看正哆嗦着伸出胳膊的庄家。“可别抖啦!”他喊了一声,“要是你抖到这一轮变成无效的桥骰①,那就一定是出千啦!”


“出千”二字一出,骰宝赌桌附近的人都不约而同地侧目过来了,香克斯耸了耸肩,不以为然地接受了庄家带刺的警告目光,他笑看向半揭开的骰蛊盖,那里已经露出了两个“三点”,还有一粒尚隐在阴影之中。他忽然有所察觉地转过头来,对上了黑发青年正望向他的金色双眼。


香克斯心里一突,比起庄家不足道的愤恨,黑发客人的眼神里既没有被帮腔提醒后的谢意,也全无被多管闲事后的厌烦,那只是把没有情感的刀,随便从他的两个眼窝里插进去,直往脑海里戳,他下意识想移开视线,没法再与对方对视。


这人莫不是吃了能透视的果实?香克斯不由得在心里想到,同时伸长脖子和身边的众人一起注目着慢慢现出了真容的最后一粒骰子——它果然也是三点。


吸气之声在忽然寂静下来的赌场里都显得轰鸣,早对结果有所预料的香克斯也不觉睁大了眼睛,只有赢得了一百五十倍赌注的青年依旧不动声色,然而香克斯注意到他的右臂向着身边倚着赌桌的黑色长刀移了半分。


缓过神来的庄家局促地搓着手,说话的音调都是抖的:“您……请您稍待片刻,这实在是一笔……巨款,请、请等我们的老板过来吧!”


青年客人也不为难,只是伸臂揽住了长刀,环视了一圈,从桌上抓起一把筹码,坐在了最近的一台老虎机边玩了起来。然而这一次他却没有玩骰宝时百猜百中的神技,连着转了几回,都是有出无进。


原来也不是赌神啊,围观的赌徒们不觉感到幻灭,纷纷走开了。香克斯倒还饶有兴致地继续看着青年十分随意的输钱行为,直到对方忽地把一只筹码递到了他面前,“玩么?”


香克斯一怔,随即露出大大的笑脸,“谢啦!”他捏住了那个筹码,把它塞进另一台老虎机里,随手拍下了拉杆。


“你的话让我提前达到目的了,不必说谢。”


“目的?”香克斯仔细看了他一眼,“你确实不像个赌徒。”


“乔拉可尔·米霍克。我是个剑士,”自报了姓名的青年抚摸了一下倚在肩膀上的长刀,“我想找这家赌场的老板切磋一下,可我是个无名之辈,得不到向名剑士挑战的机会,只好换个办法,为此还专门练了半个月的听骰子。”


竟然会有人把这种事情和盘托出,香克斯不觉弯起了嘴角,他眼见着身前的机器前两个图案都转出了老虎,第三个还在缓缓转动,不算认真地说道:“我叫香克斯,是个海贼。赌场的营生可不是人人都做得,希望你能够得到公平比试的机会。”


他的目光盯住了即将停下来的最后一个图形,听到名为米霍克的剑士向他发出了邀请:“你看起来也是个不错的剑士,要不要见证我稍后的决斗——如果有机会,我也希望能和你切磋一下。”


“好……啊!”他的尾音被老虎机“叮”的声音盖住,三只完全相同的老虎图案出现在他视野中,筹码顿时源源不断地从机器中涌出来,香克斯大笑起来,看向他身边依然不动声色的米霍克,“这是你的筹码赢来的,待会你可得请我喝杯酒!”


“当然。”米霍克把视线投向正缓缓走近的那个巨大的身影,微微眯起了眼睛,“只要我活过了这一战。”


……


 


 


后来,香克斯眉飞色舞地对拉基和耶稣布说:“嘿!我可摇到了三个老虎呢!掏空机器的那种,所有的筹码都给吐出来啦!”


“所以,奖金哩?我们可以买新大炮了吗?”耶稣布撇着嘴道,“虽然我不觉得你把钱带回来了。”


“嗯……是没带回来,不过我饱饮了一顿好酒,还得到了一场约战。”香克斯咬开了酒瓶盖,仰头灌掉了半瓶他刚得到的红酒,然后长长地吐了口气,“这就是冒险的意义嘛,遇到一个有意思的家伙就算赚了!现在,让我们出发吧!向着香波地群岛!向着新世界!我可不想输,所以还要再变强点!”


“耶!”此起彼伏的呼应声中,雷德·佛斯号张开了风帆,又一次驶向未知的新冒险。


 


①桥骰:当庄家揭开盅盖,发觉骰子相迭或斜靠不平,便宣布该局无效,随即进行另一局开始程序及接受新投注,原注不得取销。




作为第一棒,自己感觉压力很大,因为脑袋里并没有什么比较成型的梗,所以就从测关键词的网站里抽中了“赌场”作为关键词,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胡乱开了个潦草的头。






第二棒:漫呆 @食鸥鱼 







呆呆接棒后很快画好了完成度很高的彩色条漫,十分完美地还原了前文中的一个片段,手速和认真度都值得点赞!






第三棒:渊 @行渊 




如果这是偶然的话……那也太过于巧合了吧!


香克斯趴在栏杆上,向下探出身子。本来他想确定海军的位置,却在人群骚乱发生的瞬间猛然缩回——


真的是他。


香克斯扶住头顶的草帽,挤到赌桌边上。登岛时他的通缉令已经贴遍了小酒馆里的每一个角落,而这里的海军又难缠的惊人。他对赌博没有兴趣,走进赌场的次数也屈指可数,他看到骰子在蛊中上下翻滚,赌徒们的兴致正在随着越来越大的叫喊声逐渐高涨起来,香克斯心不在焉的在人群里挤来挤去,完全没有被这亢奋的气氛所影响,最后他分开人群蹭到边上,趴着栏杆向下望过去。


此时此刻那个卸去黑刀,正襟危坐的家伙,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他一定会认为“这怎么可能?!”。米霍克与赌徒的关系就像美酒与海水,二者绝对不可能掺和到一起去。可是现在,香克斯看到米霍克面前摞着筹码,三张扑克牌规规矩矩的放在他手边,荷官对两边示意,紧接着就将中间小山般的筹码拨到了米霍克面前。


嗯??


嗯???


他看到米霍克什么都没做!甚至都没碰牌一下!然后对方就投降了!


干得好,米霍克。这句话实在是说不出口。不愧是你,米霍克。这样的赞美好像又过于小题大做了。剑豪之名,名不虚传……得了吧,香克斯,这跟剑术对决毫无关系。


最后他也只是身体靠在那里,目不转睛的盯着他,好像只要一直盯下去就能脑补出这段相遇的前因后果。


行吧,香克斯心想,只要你转头,我就……


米霍克望了过来。


视线在空中交汇,他还没想好接下来该做点什么,米霍克就已经把目光重新移回去了。


香克斯突然想跟他聊聊。比如说上回跟他决斗后的伤好了吗?听说你收到七武海的邀请了?我计划回东海一趟,你接下来准备做些什么?


楼上的赌局重新开始,香克斯看着跳动不停的骰子心想,如果这次是小,那他就立刻行动。首先从这里跳下去,到他面前像平时那样打招呼。


一个骰子停了下来,数字3。


……赌赢好像不是很难,如果接下来数字仍然是3,那他就靠在米霍克旁边,或者邀请他直接去喝酒…不过酒馆去不了,他们可以在雷德号上喝个通宵。


数字3。


香克斯觉得胜券在握了,那如果接下来还是同样的数字,那他可以直接奔入主题了。也许他们之间可以…他们之间的关系可以比朋友更加亲密一些,当然不是同伴,他想说的跟友情无关。


3。


他再也没有犹豫,从楼上一跃而下,落地时还不忘记扶正自己的草帽。人群发出惊呼,自动分离出过道,米霍克看了过来——


“好久不见啊米霍克!”香克斯咧开嘴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陪我去雷德号上喝酒吧,贝克曼他们应该已经回去了,我有点事想跟你聊聊。”




行渊收到图后,很敏锐地从条漫里香克斯的表情变化展开联想,完成了一篇以红发心理活动为主线的文。






第四棒:碳酸U







U姑娘依然抓住了“赌”的主题,香克斯看起来十分有二十七岁时候的气场,气氛也和行渊的文很配~






第五棒:日月




标题:我押我自己


配对:鹰红


警告:年轻AU,OOC,妄想,天雷


 


他们第一次对剑的时候身边没有旁人。


 


那是在暴风雨之后——那时一条小舢板上挤着两个湿漉漉的年轻人,被洗过的天光暴晒着,将两名崭新的和半新不旧的海贼晒得昏昏然,待到上岸,不得不互相搀扶着才能学会走路。香克斯做水手的时间更长,他一只胳膊仍要搭在米霍克肩膀上。他们趴在小溪边痛饮,香克斯背着那顶草帽,把鼻子和嘴全部没进水里,咕噜咕噜地冒气泡;米霍克则把脸左右洗净再用手掬起水,喝相一丝不苟。夜里他们饿虎般分食一只烤兔,湿透的衣服架在火堆上烤干,香克斯后半夜坐起来查看火势,以免他们在荒无人烟的地界连唯一的遮蔽物都失去了。


 


第二天的阳光洒过密林的叶子,两名年轻剑客的武器撞到一起。香克斯惊叹道:“从没有见过你这样的刀!”口音并不互通,米霍克勉强能分辨出几个词,他的嘴角抿成一道平线,继续挥刃直上,直到红发青年手中的利刃发出一声不妙的脆响——折断的半截刀身在空中转了几个圈,深深插进两人身后的泥土中。


 


“这不是一场公平的赛事……”米霍克想。与其说是他毁坏了他的剑,还不如说是它无法贯彻香克斯的意志所致。他迎上香克斯困惑眼神,意识到自己没法像对方那样用足够的肢体语言来表达意思。


 


红发青年一根食指挠着脸,看起来倒没多惊讶。他那把刀是在翻船之前随手从某个白板海军身上扒的,自然好不到哪去:“下回?下回,定输赢。”他看见米霍克收刀,朝他点点头,猜想这是指同意的概率更大。


 


实际上,他们谁都没想着“下回”来得这么快,而“定输赢”又来得这么难。那金色眼睛的青年和香克斯在另一座有市场的岛分道扬镳,那之前还被他拉着拼了一顿酒,除了红酒和朗姆的搭配有点诡异之外,他们甚至在酒量上都互不相让,宿醉醒来才发现睡在了客房的地板上,八条长手长腿叠得打结,分不清你我。“下一次,定输赢。”米霍克仰面朝上,眨着困意渐消的眼睛,他重复了一遍香克斯的话。他的肩膀十分沉重,香克斯的脑袋抵在那里,睡得直流涎水。


 


遇上好对手是一件具有期待意义的事。在海面上重逢时,他们各自站在各自的船头。红发香克斯的眼睛上多出三道疤痕,他的草帽捧在手里,外加一面看起来像模像样的旗帜,同伴和追随者站在身后。香克斯低头看着亘在水流中一具棺材舟,舟里独身的男人一只手压着帽檐,仰着头回望他。格里芬和夜的初次相遇掀起了滔天巨浪。幸而他们还收着力道,幸而船并没有翻,只有五分之四的甲板被打湿而已。在副船长中气十足的赶人声中,他们全速驶向附近的陆地。


 


后来他们的对决也很难有第三人在场,主要原因是靠不太近。“我还以为那时候你听不懂,所以才话少。现在看起来不是那样。”红发说,“你还真是惜字如金!”他的霸气沿着剑刃延伸出去,削平了剑客身后一片树冠。他格挡住夜的攻势,向后滑出几十米,然后拖鞋的带子断了。鹰眼站在原地等他匆匆赶回来,架是打不成了,他们两人莫名其妙地晒了一会儿太阳。红发聊起自己在某个岛上击溃了压迫民众的赌场的邪恶资金链——这并非本意,但也不是坏事。岛上的儿童们围上杀人不眨眼的海贼船船员,试图和他们玩谁先眨眼谁输的成人不宜的游戏。鹰眼表示赞同:这在他的剑道中是一项重要的修行。


 


“和你比眼力?”红发像听到什么好笑的事那样,低声咕哝着,“得了吧,连贝克曼都想不到这个。”


 


鹰眼却说:“我认为这是你的长项。”


 


他居然真的很诚恳。


 


红发的手掖在兜里,捏着仅剩的一枚收藏用筹码——那筹码在指腹的温暖中变软了。他掏出来一看,是块巧克力。他大笑着剥开锡纸,将黏稠的巧克力扔进嘴里。


 


“下回?”红发含混不清地问。之后的话不必说;鹰眼站在阳光之下,朝他点头。


 


————


 


雷德号上常开赌局,大部分都与船长在航行途中遇见的老朋友和老对手有关,雷德号干部和海员们的资产也常常因此发生随机重整。他们遇岛停船,红头发的船长揣着空壶,声称去街上寻摸补给酒精和海贼灵魂的场所,回来的时候多了一个意外收获。意外收获背着十字大长刀,站在船长身后一步远的距离,黑色帽檐像是能融汇进黑披风或者黑夜里。


 


“来来来开盘了!”


 


火堆旁边,笑声热烈,看热闹不嫌事儿大,通常喊得最响的也输得最惨。八风不动的本贝克曼也走进众人中去,弯下腰,往两堆里各扔了几个贝利。免不了会有几个菜鸟船员问:“副船长,你这是什么意思?”“我嘛……替他们俩押的。”他摸着下巴说。


 


End




小明非常厉害地用很短的篇幅讲述了CP之间跨度很长的故事,并且不乏细节,也依然还保留着“赌”的关键字。






第六棒:置物燃烧 @置物燃烧 







置物姑娘根据小明故事结尾的一段画了十分可爱的Q版图,依旧保留着船员们开赌局的情节。






第七棒:糖米Stark @Dummy◇冽狱殇歌 




某日清晨,微风正好,贝克曼悠闲的翻看邮递鸟送来的最新报刊,拉基叼着大骨肉从旁边路过,脚步一顿,又走远,没一会甲板上闹腾开,吵走清净。


 


贝克曼扬起眉毛,甲板另一边是耶稣布得意的声音“哈哈哈哈再次你就等着输掉所有钱啃草根去吧!”“诶,我说这次真的没问题吧?”洛克之星犹犹豫豫下注,“上次上上次上上上次可都输了啊!”


 


耶稣布稍微收敛了表情,摸着下巴回忆,上上上次他打赌出航不会遇到鹰眼,正遇上米霍克收到报纸刊登的草帽团最新战绩,兴致勃勃的来和他们头儿说。上上次拉基主动来赌,他考虑到草帽团应该是会安生一阵子,结果他忘记了头儿的生日啊米霍克拎着两瓶酒来了啊该死的拉基给他挖坑!!上次他们在驻地停留,他认真看了近几期报纸、研究了日历,嘚瑟不已的去找拉基,坚持拐带洛克之星……赌局约定的最后一天傍晚,米霍克,罕见的没任何理由,两手空空跑来找他们头儿,共一餐饭交谈不过十句,走了……仿佛就是为了让他们输钱。


 


回忆完毕耶稣布的脸更皱巴了些,微妙的觉得这次赌局的危险性。拉基十分恰好的开口“喂,我可是赌上了全部身家啊耶稣布,想想自己运气不会一直那么差吧?”


 


“嘁,到时候你别找我买肉吃就行!赌!”耶稣布一掌拍在跟前的小桌子上。“说起来,咱们头儿呢?贝克曼?”耶稣布转过身朝贝克曼询问,贝克曼抖了抖手里的报纸,上上下下把耶稣布打量两个来回,慢吞吞回答“我拜托他去抓鱼了。”悠悠闲闲的又翻一页后续道“应该是快回来了。”


 


耶稣布哦哦应着,回头整理小桌上跟着乱七八糟的下注字条,心情轻松愉快起来。


 


而此时,人群外两声跃上甲板的轻响,随之而起的是红发香克斯更加愉快的声音“瞧我出去遇见谁了?!”


“哈?!!”耶稣布手里的字条哗啦啦散回桌子,窜起来拨开人群,自家老大在晨光下开心的仿佛一朵花花,旁边面无表情站着的……是鹰眼啊!!!


 


“哈哈哈哈哈哈耶稣布你又输了哈哈哈”拉基大笑着顺手摸出一根大骨肉香喷喷的啃上一口,耶稣布悲愤的控诉“头儿啊啊啊你怎么碰上鹰眼了!!”洛克之星已经委屈的蹲角落去了,“可恶Ծ‸Ծ我本来想买酒的……”


 


米霍克看着眼前熟悉的鸡飞狗跳,也是只能叹了口气,香克斯一头雾水的把目光投向贝克曼,贝克曼合上报纸把头版举起来示意,香克斯看着上面大标题“七武海鹰眼再度出手剿灭海贼团”,小标题“xx航线迎回久别的安宁”。


 


咦,xx航线不是咱们接下来要进入的?




呆米从雷德号船员的赌局入手,从侧面来写鹰红鹰的关系,依然是很甜的一段故事。及至此时,游戏已经传过了七棒,“赌”的关键字依然很好地保留了下来,虽然已经和最初有了很大的不同。






第八棒:补眠-《赌局》 @二线补眠 









补眠姑娘接棒的时候,刚好是元旦期间,于是结合上一棒呆米的文,绘画了篇名为《赌局》的条漫,意境气氛十分美好。






第九棒:Onlyaguest-《新年快乐》 @onlyaguest 




1.


我是加入红发海贼团两年的洛克之星。


今天我起晚错过轮值,所以被罚在大家都已经睡了的新年凌晨里,写我们今天的航海日志。所以你才会读到这篇东西。


哦等等,这种绝密还是让它葬生海底吧,我会另写一篇新的。不过既然动笔了,有始有终,好歹让我把它写完再销毁吧。


 


2.


伟大航路-时钟岛-分钟酒吧


 


那会儿刚刚领了副船长的命令给船长送了一份传单的我,现在正悠闲地翘着脚在分钟酒吧角落的圆桌角边同拉基干部一起吃顿好的。拉基一向最懂吃了,所以机智的我知道紧紧跟着他去找吃的。


 


要说今天有什么特殊的,大约是今天是航海历一年里的最后一天,而我们今天在这个叫做时钟岛而且也确实到处都是时钟的岛屿碰到了世间第一大剑豪鹰眼。


 


好了好了,我知道鹰眼是我们船长的朋友了,所以请不要再为那次悬赏令的事情嘲笑我了好吗。我送传单的时候那位眼神犀利的大剑豪就杵在我们的头儿边上呢,手里还端着一盒章鱼烧。


 


诶,你说送的什么传单?当时我扫了一眼,好像是这座岛的烟花企划宣传传单吧。


也不知道头儿是怎么想的,要副船长专门给他搞一份,拿到也就快速扫了一眼就塞进了怀里好像生怕人偷看似的。


 


3.


当我吃到第三盘肉酱面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随着扇门吱呀一声传入酒吧里。我叼着叉子一抬头,就看见我们老大和鹰眼一起走进来,老大的胳膊还驾在鹰眼的肩膀上。鹰眼不是传言中喜怒无常而且超级高冷的吗,当时他送通缉令那回,也不过喝了两杯就开着他的棺材船走了,表情几乎全程没有变过。哦老天,我真怕鹰眼一言不合削向那只胳膊,不过反正打架我们老大也不可能输就对了。


 


老大的声音一向很有辨识度,即使在嘈杂的酒吧里,能够清晰分辨老大说话可是我们红发海贼团的必备技能呢!(此处删掉副船长打我脑袋告诉我技能点要珍惜点用)两人已经坐上吧台,这会儿我听见我们老大说:“哟米霍克,光喝酒没意思啊,咱们要不要来赌点啥?”


鹰眼抱着手臂,淡淡看了我们老大一眼,他说,他说什么我听不清,声音太低。


诶你别怪我啊,毕竟辨识鹰眼说话并不是我们红发海贼团的必备技能。不过我想这大概是一句冷冰冰的拒绝,因为头儿五指握着木头被杯子,跟鹰眼面前那个红酒杯一碰,接着说:”嘿,别这么说嘛,我赌运可是一向很好的~“


鹰眼居然回碰了,还举了个杯,抿了一口酒。这大概是贵族礼仪吗?对了, 话说鹰眼是不是哪里的贵族来着?


 


头儿接着说:“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啊!就赌烟花表演什么时候开始怎么样?“


我楞了一下,也随即明白了副船长要我去送传单的原因:


航海士在我们下船前科普过,这座时间岛拥有世界上最精密的钟表。


岛中央的巨大座钟,位于整个岛的中心,也运行着世界最中心的时间,同当地时间的时间差为二十小时十八分钟。


而那张传单写着,烟火将在世界时间归零的时候燃放。


 


“赌注嘛,我赢了你亲我一口,你赢了我亲你一口?”


哦不等等,我听到了什么!我将差点插进鼻子的叉子从面前移开,整个人凌乱地转头去看我们的干部拉基:“不是,亲一口?头儿这是···?”


 


鹰眼把酒杯搁回柜台,往下拉了拉那个花哨的大帽子。这会儿我是真的很好奇他说了什么,凝神细听只听得到破碎的词语,然后我们头儿一下子坐直了,晃着酒杯笑得只剩下牙龈了,他说:哈哈哈,看着看着,我给你变魔术,三,二,一!Surprise!


 


我条件反射随着三二一的倒数,看向了店里的时钟,分针指向了20:18。


 


寂静。


满地寂静。


什么都没有发生。


 


“诶??怎么会?怎么会?我特意让贝克曼给我带了这岛上的宣传海报,说好的世界时间零点整呢?”头儿那头红发随着脑袋的动作整个儿耷拉在吧台上。


鹰眼则慢慢摘下了那顶花哨的帽子。哦这大概是我第一次看见没戴帽子的大剑豪了。他抬起头也瞟了一眼时钟,屈起手指,在桌面上清澈地敲了九下,然后重重一扣。


 


一声尖锐地空气被划破的声音随着敲击桌面的闷声响起,烟火漫天。


 


讲实话我是被震撼到了,这个面瘫的男人是会魔法吗?为什么说好的零点晚了一分钟?


在烟花炸裂的喧嚣里,我久违地感到一点复杂地,那种叫做思念的情绪。


这是新的一年了吧,这是新的开始了吧,告别过去,再看向未来。


 


当我回过神来的时候,烟花太响我已经听不清头儿的声音了,于是我就眼睁睁看着趴在吧台桌上的头儿被人拎着领子提了起来。


我一悚然手已经按住了武器,然后就眼睁睁地,看着鹰眼亲了上去。


 


诶不对头儿不是输了吗,那应该是他亲鹰眼啊?诶不等等,重点应该是,他们,他们怎么就亲上了?我有点错乱地拉了一把拉基干部,拉基将嘴里的骨头吐了出来,扫了那边一眼就把我按在怀里一把摁住了我的头揉乱了我的头发:“嘿小子,别管那儿,新年快乐。”


 


4.


我用力怼了拉基肚子上的肥肉一拳,也加入了狂欢的队伍。


加入红发海贼团,真好。


我是加入红发海贼团两年,哦不,三年的洛克之星。


新年快乐。


 


=================那些没有被听到的对话===================


红发:嘿米霍克,你要不要来赌点啥?


鹰眼:我不跟醉鬼赌博


红发【顺手跟鹰眼碰了个杯】:嘿,别这么说嘛,我赌运可是一向很好的


鹰眼看到杯子碰过来,条件反射性举,抿了口酒看着红发


红发: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啊!就赌烟花表演什么时候开始怎么样?


我赢了你亲我一口,你赢了我亲你一口?


鹰眼:这赌注有什么区别···


 


红发:哈哈哈,看着看着,我给你变魔术,三,二,一!Surprise!


满地寂静。


红发:诶??怎么会?怎么会?我特意让贝克曼给我带了这岛上的宣传海报,说好的十二点整呢?


继续灌口酒。


鹰眼:摘下帽子放在桌上,屈起手指,在桌面上敲了十个数,然后重重一扣


 


烟花漫天,映照着灯红酒绿。


红发有点愣愣看着漫天烟花。


“米霍克,你,怎么做到的?”


 


鹰眼抬手指了指门口:醉鬼从来看不着通知的


红发抱头:啊啊啊输了输,了啊这可是我期待了好久的新年愿望啊


鹰眼叹了口气,一把拎起了红发的领字,亲了上去


 


唇齿交缠间,只有彼此才听得到的祝福。


新年快乐, 香克斯


新年快乐,米霍克


 


 


=================那个奇怪的时间岛===================


时间岛的设定是因为闰年这样的设定,每一年会比中心标准时间慢一分钟。


所以在发宣传单的时候,时差是20:18


数秒零点的时候,时差变为20:19


所以烟花在红发以为的一分钟之后才燃放。


鹰眼比他懂是因为酒吧门口的张贴榜上有贴时间岛时差的解释。


 


Onlyaguest姑娘的段子与呆米姑娘的有相似之处,都是从雷德号船员的视角来描绘鹰红鹰之间的关系的,同情并羡慕一下被闪瞎眼的洛克之星,而在故事中,鹰眼与红发之间的赌注依然有被描述并提及。






第十棒:上官鈴兒@上官鈴兒_推倒平田廣明 







玲儿姑娘只花了不到半天时间就交棒了,图是以前一棒的文的“新年”为重点,在2019年伊始之际,十分应景并甜蜜,十分顽强地在游戏中刷着存在感的“赌”字终于败下阵来,不见踪影了(喂)






第十一棒:隼




米霍克走进酒馆的时候,酒馆里的比赛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朗姆酒空了一杯又一杯,欢呼声一浪又高过一浪。明明已经临近午夜,酒馆里却仍像是白天一样热闹。


米霍克一眼就看到了被人群围在当中的香克斯,红发的男人与往常一样不修边幅,高举着方才一饮而尽的酒瓶,和周围的人一同大笑。桌对面的人不服气地拿起他面前的酒瓶,却连一杯都没撑住,转身就跑去找个花盆抱着。又是一阵哄堂大笑。


被簇拥着站上桌子的香克斯也发现了米霍克,从桌上跳下来穿过人群,醉醺醺地搭上米霍克的肩膀。


“你来得也太迟了,我这都喝倒两个人了。你要是再晚点儿来,别说喝酒了,就只能看着我睡觉了哈哈哈哈。米霍克你等等啊,等我把眼前这事解决了,咱们再去喝酒。”


米霍克扫了一眼酒吧中央的长桌上倒着多少空酒瓶,就猜到了香克斯在他来之前喝了多少。他倒不意外约了一起喝酒的香克斯先喝了这么多,要不是突如其来的狂风将他的小船吹偏了航道,他也不至于耽误到这么晚才上岸。


米霍克也不意外香克斯会跟人拼酒,这么热闹的事情总会吸引他一起参与。当然,就连这场拼酒的原因也让他毫不意外。


“喂,刚才可是你说的,酒馆里的矛盾,就要用酒馆的规矩解决。你都被我放倒两个人了,现在可以把那篮火柴换给那个小姑娘了吧?”


“哼,只是火柴而已,还她就是了。但她点火柴的时候没拿好,把火柴掉我身上烧了衣服的事还没清算呢。”


“啧啧,这么个大男人跟一个小姑娘计较。那你还有什么条件?”


“条件?条件就是这个!”


话音未落,一个酒瓶从空中掷向香克斯,米霍克抱着手臂站在香克斯身边神色未动,只在酒瓶在空中破碎、绛红色的酒液如同绽放的烟花四散时,压住帽子略微低下了头。


“这、这是怎么回事?!”


“是霸气!”


“他会霸气!快跑啊!”


“可恶!”


显然想要以武力“劝说”香克斯不要再多管闲事的一伙人在见识到霸气后仓皇逃出了酒馆,卖火柴的小女孩终于感觉到自己现在得救了,长出一口气后拿着她的一篮子火柴走到香克斯面前。


“谢、谢谢你。我没有什么可以报答你的,这些火柴就当做谢礼送给你,请你不要嫌弃。”


“你不用道谢,这么晚了还是赶紧回家去吧。至于谢礼,我只要这一盒就够了。”


香克斯摸了摸小女孩的头,在小女孩离开后转身对米霍克扬了扬手里的火柴,又像喝醉了一样搭上米霍克的肩膀,跟他随便找了个没有堆满酒瓶的桌子坐下。


“来来来,现在终于轮到咱们两个喝酒了。你在来的时候遇到麻烦了?”


“这附近的海域起了狂风,不过一段时间后就停下了,也不见暴风雨。”


“这片海域的天气有时候是挺奇怪的。”


酒很快就上桌了,米霍克没有问香克斯拼酒的事情,他在刚才已经差不多猜出来整个过程。倒是香克斯没忍住,拿起火柴问米霍克。


“你听说过《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故事吗?”


“嗯,听说过。”


“我本来还想呢,你要是今天午夜都没到,我就从那个小姑娘那里买一盒火柴,划一根试试看能不能见到你哈哈哈哈。不过现在不用试验了,喝酒喝酒!”


米霍克望着举起酒杯的香克斯,冷不丁说了一句:“你要是想做‘划火柴的香克斯’,我可以让你试试看。”


“什么?”


“没什么。”


香克斯怔了一下,酒馆里的钟表敲响了十二点的报时声,他望着桌上的火柴盒,不知为何,突然好像有丝冷意,就好像米霍克刚刚说了一个他没有理解的冷笑话。




隼姑娘从上一棒图中的钟表得到灵感,结合《卖火柴的小女孩》的童话故事,写出了一个很有些原著第一话感觉的小故事,新年的主题也从这里转变为了新的一天。






第十二棒:Charlotte  Rain







Rain姑娘正在紧张的期末复习中,在接棒之后,依然没有耽误游戏进程地迅速画出了在游戏酝酿时就鼓励大家可以尽情画的可爱火柴人,并且非常抓住特点地把“卖火柴的香克斯”表现出来了——此前隼姑娘私下和我说,希望下一棒能画卖火柴,在两棒之间互无交流的情况下,实在是十分心有灵犀!






第十三棒:戏夜真竹 @戏夜真竹 




漆黑的夜空中,雪纷纷扬扬的落下,给街道铺上一层银白。路上的行人并不多,人们大多都藏进了温暖的屋里,与外面寒冷的世界隔绝。在那从窗户透出的暖黄灯光照射不到的角落,有一团蜷缩的身影。当有人经过时便有叫卖声从角落传出——“要买火柴吗?可以给你带来美好想象的火柴……”然而大多数行人行色匆匆不曾理会这小小的叫卖声。


 


“可恶……”角落里的人搓着双手,在心里咒骂着不识货的行人,他抬头望向对面歌舞升平的华美楼阁,“这样下去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替鹰眼赎身啊……”


 


卖火柴的人名叫香克斯,曾经是个名气不小的流浪剑士,凭借自己的实力闯出了“红发”的名号。在路过罗格城时却对罗格城的头号佳人——艺名鹰眼的花魁一见钟情。感受着心脏因为鹰眼前所未有的热烈跳动,香克斯暗道一声“妈妈,我恋爱了”便毅然绝然地决定赚钱替鹰眼赎身。至于为什么选择卖火柴而不是依靠剑术赚钱——当然是因为这样才能一边赚钱一边每天欣赏不接客时喜欢在窗口眺望远方的鹰眼啊!然而,卖火柴的生意并不景气,赚得的钱与鹰眼的赎身金相比微乎其微。


 


这天,当香克斯一如既往的抱着火柴痴痴的对着鹰眼发呆,一个身影挡住了他的视线,“喂,给拿我几盒火柴。”香克斯抬眼望去,看见一头绿油油的头发在阳光下郁郁葱葱。


 


“喏,十枚铜板。”不满于客人挡住了自己望向鹰眼的视线,随手拿了几盒火柴后香克斯便急着挥手让客人离开。


 


“等等……你是剑士?”一头绿色的年轻人敏锐的发现卖火柴小贩手上练剑留下的茧子。


 


“是又怎样,你赶紧走开啦!”香克斯不耐烦的赶人。


 


“你这家伙!”绿头发青年头冒青筋地离开,一边在心中提醒自己晚上替鹰眼点灯的任务。


 


此时,香克斯还不知道自己错过了一个结识鹰眼的机会。绿发青年正是跟着鹰眼练剑的徒弟罗罗诺亚·索隆。


 


这一天晚上,鹰眼久违的做了梦,梦里是向往已久的红酒,令人沉醉。


 


第二天,一个梳着可爱发型的姑娘来到香克斯面前,“大叔,我要两盒火柴!”


 


晚上,给鹰眼点完灯后,小侍女佩罗娜小心地收起火柴盒子——昨天看到罗罗诺亚的可爱火柴盒子后她特意去问了出处。


 


这一天晚上,鹰眼又做了梦,梦里是传说中的大剑豪,梦中的大战酣畅淋漓。


 


鹰眼察觉到异常,回忆后确定原因是徒弟和小侍女点灯时装在奇妙品味的盒子里的火柴。在向两人确定火柴无害后,鹰眼便不再在意,除了在望风景时会无意地看一眼对面卖火柴的小贩。


 


随着鹰眼名气越来越大地位越来越高,能够请鹰眼出阁接待的人逐渐减少。鹰眼于是有更多的时间看风景,以此感悟剑道,而某个红头发的身影映入眼帘的时间也越来越多。他看着他笑容灿烂的与餐店老板讨价还价,孩子气的与流浪狗打闹,看着雪花挂上他的睫毛也挡不住火热的视线望向阁楼里的他。然而以他们的地位财富差距,一切不过痴望罢了。


 


时光飞逝,当鹰眼的声望达到顶点时,鹰眼打算隐退的消息逐渐传开,花楼打算以比武招亲的名义在鹰眼身上最后大赚一笔。鹰眼本身则是无所谓的态度,反正他还有手里的剑替自己把关。


 


比武招亲那天当真是万人空巷,无论平民百姓还是王公大臣都蜂拥而至,无数实力强劲的武人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脑中幻想的满是抱得美人归,佳人床上卧的场景。


 


“你不去参加吗?”忙里偷闲的索隆发现日日夜夜对着自家师傅垂涎欲滴的香克斯孤零零的坐在人群外。


 


“我没有钱……”香克斯正蹲在地上长蘑菇。既然要大赚一笔,花楼定的参赛金怎会便宜。


 


“啧,那我可帮不了你”花钱大手大脚的绿发青年身上可没有那么多余钱。


 


“霍咯霍咯霍咯”小侍女得意的看着索隆的窘迫样,转头对香克斯道“看在你给我的那些可爱火柴盒的份上,本小姐帮你一次。”


 


在佩罗娜的帮助下,香克斯偷偷混入了参赛选手中,在比赛中大杀四方最终成功来到了鹰眼面前。


 


鹰眼看着眼前意料之外的胜者,一双鹰眸亮起,里面九分是对强劲对手的期待,还有一分说不清的情感“战胜了我,你才是最终的胜者。”


 


接着两人战成一团,刀光剑影,金戈之声不绝于耳。围观的众人目瞪口呆,早听闻鹰眼花魁剑术了得,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那对手的红头发又是何方神圣?平日与香克斯打过交道的小商小贩更是惊掉了下巴。


 


二人激战了数个时辰依然难分胜负,最终筋疲力尽的两人以平手告终。


 


“哈哈,真是畅快!”香克斯笑容灿烂的瘫倒在地上。鹰眼看着香克斯双眼深处的火热,心中不由一动。良久,鹰眼撑起疲惫的身体转身离开留下一道轻不可闻的声音“你赢了。”


 


香克斯愣了愣,随即反应过来鹰眼说的不是他们之间的胜负,而是这场比武招亲。难以言喻的巨大喜悦在心中升起,随即大笑着一瘸一拐的向鹰眼追去。


 


虽然最终头号花魁被一个不知名的家伙抢了去,但所有人都见识并认可了香克斯的实力,无人敢有异议。于是鹰眼与香克斯的婚礼按照预定中的顺利进行。


 


于是到了洞房花烛夜。华服下的鹰眼动人的不可方物。“米霍克~”香克斯一边叫着刚刚得知的鹰眼的芳名一边扑向了床上的“夫人”。然而米霍克冷笑一声翻手便将香克斯压在了身下。直到米霍克的唇敷上自己脸唇一边分开自己的双腿,香克斯还未理解当下的情况……


 


将香克斯吃干抹尽的米霍克搂着香克斯的腰沉沉睡去,梦里是一个红头发的人对自己笑的灿烂。




竹子根据图,也很快完成了一篇包含着“卖火柴”元素的文,并且非常有创举地加入了花魁元素,作为最后一棒的文,和第一棒相比已是面目全非,根本不是同一个世界观了,实在是十分好玩!






第十四棒:是芥末







(另附错误选项BE结局)





芥末非常神速地用了半个晚上的时间就交棒了,以RPG游戏选项的形式为竹子的花魁文配上了BE和HE两个支线的结局,最后终于得见鹰红鹰“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身上还背着一个胖娃娃”一起回雷德号的大结局,真是可喜可贺!




在完整看完十四棒的图文之后,全群目前都陷入了“哈哈哈哈”的惊叹状态,希望这种欢乐的气氛也能够通过这个游戏大礼包(喂)传达出去,能吸引到更多同好一起投入到大家一起产(sha)粮(diao)的队伍中来,一起来建设我们的鹰红鹰冷CP~


最后另附群号广告:964460288,欢迎大家一起来玩~



评论
热度 ( 29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