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aguest

留言给我动力,常年深坑可能一留言就更了你信不信,不信试试2333
翻旧坑请善用合集。
爱全职,爱海贼,爱火影,古剑仙剑系列魔道祖师等等乱七八糟的cp都吃,杂食性动物,没节操的墙头草233333,冷CP控
留言给我动力,抽风性日更或者季更

© onlyaguest | Powered by LOFTER

【蓝雨中心】月圆未满,酒至半酣

37.
那会儿喻文州长的白净,基础体力其实挺一般,在蓝雨这种丧心病狂的培养下,也是创造了个学校级的传说。
喻文州是考古专业的,大家还记得吧?大四那会儿附近挖出来个古墓,本地政府当然净给自家捞一把好处,他们这么好的学校,所有的考古学生,也是运气好的飞起,实习直接去真的古墓开采保护。
大件挖掘机械还好说,用来测量和清理的精密仪器不敢直接给工人搬,考古队和来实习的学生都快累傻了,感觉整个考古环境布置才堪堪完成六七成。
考古队长也是苦日子过来的,自己能力强,眼界也高,看不太上从学校直接毕业,什么苦都没吃过的大学生,对地方政府塞一堆柔弱的学生进来其实挺不满意的。

38.
看到趴在地上累得气喘吁吁的学生们,又看到还没完成的任务,计划就要拖后了。皱着眉头正想训两句呢。
然后大家就看着因为跟着蓝雨跑演出,刚从外省赶回来实习的喻文州,看到一车子箱子,撸起袖子一手一个,再落地快狠准,多点震动都不带的,一次性把这些玩意儿放在最适合的地方。
当喻文州用袖子抹了一把脸上的汗,用刚刚搬过重物的手,丝毫不颤的微调电子显微镜的时候,所有其他一起来实习的同学趴椅子上气喘吁吁动都动不了,一脸懵逼。
小白脸你妹,以后谁再说喻文州小白脸。同学们趴椅子上腹诽。
恩,如果因为搬架子鼓在拉和弦的时候手使力不对,会被魏琛喷死的吧。
喻文州依旧面不改色,笑容温柔的腹诽。

39.
那个考古队长也是奇人一个,家里明明穷的要死,却出身不好,被亲戚连带着扣了帽子,小时候没少吃苦,自己咬着牙读书出来全凭借的书自学。后来学了考古,第一线考古精英难得,基本三十几年工作全在第一线,打手里过都是土淘出来的东西,就凭闻这土腥味,都能对古物年代定个四五分,亲自处理的国宝不下千件。
后来平反了,直接调职中科院,哪里有古墓,就带着队伍往哪里跑。
正教授和院士都评到了顶,手里下到地下真刀真枪干活的机会多,又是真正的有经验的行家里手,多少人想在考古界混,琢磨着搁他手下混个学生背景,出去路都好走许多。

40.
但人有本事,就事儿多,不肯带学生,懒得搞形式主义。
但是人嘛,怎么不希望自己一身本事有个学生传承的?倒不是真的不肯教学生,这教授就是嫌弃现在考进学校的学生肩不能提手不能抗,只有脑子是工作的,那真在一线干活完全不够。
要把一个柔弱的学生拉扯得达到一线标准,少说也得要个一两年,本身工作就忙,也就没那个心力给学生磨,索性就不怎么招新学生,反倒是从一线干了几年的研究生里面捞几个号的出来,给人镀镀金直接收手里干活。
结果看到喻文州这种,名牌大学智商就不用说了,还堪堪大学没毕业,当即就激动地握着他的手说,要不要直接来我们部门干,我给你直接写推荐信!就这体力,免试了!
当然后来我们都知道,喻文州肯定是没去读这个教授的考古全职博士的,不然哪里来的喻影帝。

评论
热度 ( 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