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aguest

留言给我动力,常年深坑可能一留言就更了你信不信,不信试试2333
翻旧坑请善用合集。
爱全职,爱海贼,爱火影,古剑仙剑系列魔道祖师等等乱七八糟的cp都吃,杂食性动物,没节操的墙头草233333,冷CP控
留言给我动力,抽风性日更或者季更

© onlyaguest | Powered by LOFTER

【蓝雨中心】月圆未满,酒至半酣

131.

这位曾经的演艺圈第一人的故事实在是太多了,然而他有那么两句话,未必广为人知,却在整个演艺圈中,被奉为瑰宝。

最土的方法往往是最管用的,一则准备,一则重复。

你真的热爱这片如战场一般的圈子吗,这不是一个人的舞台。

 

132.

最土的方法往往是最有用的方法,要站在顶峰,要达到极致,其实也不过数来数去,就是那么两条最土的法子。

一则便是无尽的准备。

在脑中预设好一切情况并准备好,所谓胸有成竹,就没有什么可怯场。

一则便是无尽的重复。

看准一个点,其余便为其让路,让其做到极致便是这个行业的翘楚。

所谓熟能生巧并不是一句空话,只是大部分人总是折戟沉沙在进度条的百分之九十五,未得见圆满。

 

133.

无尽的准备造就的极致,这句话最好的注解其实是喻文州。

人只道喻文州风吹雨打过岿然不动,只道喻文州少年老成心性沉稳,只道喻文州七窍玲珑面面俱到,却不知,在四大编剧中其人本质原是心境最为不稳的一个。

张新杰严谨而不好名,跟在韩文清身后,直到能和韩拳王并肩,即使再风口浪尖的情况,专注的不过也就是他眼前方寸之间的极致,直到后来心境随着时间日趋泰然,其实不曾有太多的波动,就这样到了最终的古井无波大巧若拙;而肖时钦出道的并不是一家大的经济公司,虽从出道以来一直作为雷霆台柱,其实也不曾有过太大的压力,到后来一路走来见过的多了,也就淡然沉静下来;叶秋哦不,这时候我们得叫他叶修,就更不用提了,此人在采访中被问及这个问题,正向魏·我又出来了·琛借了个火点烟,然后吐口气笑了:“这是什么问题,感觉那会儿其他人都比哥要紧张要压力大,哥干嘛要心境波动心理不稳?”然后挨了魏琛一肘子。

远古大神那会儿子算创世呢,连三年登顶碾压别人,心理不稳个屁。

好有道理,无法反驳,然而好气哦。

 

134.

而喻文州呢?你看他跟黄少天在训练营里两个人折腾来折腾去不对付的样子,再看看一个考古系的尖子生还天生带着劣势挤进演艺圈,就知道这是个有野心的,心思活络的人。蓝雨虽说不如嘉世都可称王朝,也是一方豪门,辅一出道直接当顶梁柱,再碰上魏琛方世镜退隐转入幕后,彼方还有个王杰希时不时拿出来遛一遛比一比,这一路走来就在风口浪尖没下来过。

喻文州,从来就不是个安生的人。

黄少天虽然彼时已经同此人不再是冤家对头而是几乎二位一体的搭档,也依然如此评价自家总裁自家好友。

那时候郑轩打着哈欠趟沙发上在玩PSP,闻言眼睛都没抬一下,一边操作一边揶揄在一边被摁着卸妆的黄少天:“怎么的,又被喻总欺压了?就算咱喻总是个不安生的人,那行止你也是挑不出半分错的。你就说谁能看出来吧?”

“这么说的头头是道怎么不到前台来试试?老躲幕后笑呢是吧你郑轩大大?”喻文州一推门就进来了,身后还跟着着刚放学的卢瀚文直冲黄少天吐舌头。

郑轩大大以完全不符合自己人设的动力一个鲤鱼打挺起来,把PSP一把还给小卢就往影音室冲:“那什么,我还是去修修图吧。”

那么亚历山大又累人的事情,你们爱干你们去啊,请让我就这样静静的在角落里修修图吐吐槽就好。

当然累人。黄少天把后半截没跟郑轩吐槽完的话难得的吞了回去。若是根本没有张新杰那种几乎天性一般的变态专注和严谨,外压内傲之下,要怎么样得体到挑不出一丝错处来?只有能把所有的,能碰到的刁难和困顿,统统想过,统统做过备案,那自然是,不骄不躁,挑不出一丝错来。

毕竟,如此准备之下,世事无常又能翻出多少浪花来?

 


135.

无尽的重复造就的辉煌,这点的最好注解,却是一个着实有些毁誉参半的人。

孙翔。

脾气差,急躁,没有情商,天才。

这大约是当时贴在孙翔身上几个撕都撕不下来的标签。

 

当年着实是被娱乐圈弯弯绕绕的黑幕给绕进去,搞的粉丝骂他耍大牌,不照顾粉丝,急着上位直接怼前辈,被采访永远能让公司做紧急公关,然而即使这样,也不能掩盖,此人是个天纵奇才的歌手。

不得不说,即使在随手挑挑就不老少天才的娱乐圈,孙翔依旧是个天才。对声音感觉敏锐,音色亮,音域广,上的去也下的来。

 

那些弯弯绕绕的,利用舆论炒作,适时讨好粉丝的行为他都统统不太懂,那些该学会韬光养晦不要挑起矛盾的心思他也不明白。以前不懂,现在也不是很懂。

直到后来被前辈打脸教做人,然后被轮回签下,在周天王的光辉下从新做人。

那时候他的标签就变成了,天才&呵呵。

那种一言难尽然而囧萌囧萌的呵呵。

 

136.

在轮回的孙翔没有所谓唱而优则马上去演,也没有时不时出出通告拉人气。有的只是那个被他继承的名为一叶之秋的账号,一个月一首,从不间断的,风格各异的新歌。

既然要在娱乐圈里要如此面面俱到,如若不行,不如只将自己的本职做好,做到极致,也是另一种登临顶峰的路。

或许这个道理孙翔未必懂,然而他就是这样单纯的重复,重复一个歌手能做到的极致,然后做到了。

便是叶修换马甲以君莫笑之名再次杀入娱乐圈,也喟然而叹息,一叶之秋在孙翔手里,终究不负其盛名。

 

137.

最高深的道理终究都是最朴实的。

殊途也是同归。

好像很久很久以前那个先生的声音谆谆教诲你要好好学习。

真的挺烦的。

然而回过头来,终究觉得原来这说烂了的道理,真的竟是不二的法门。

 

彼时喻总的心境早在时间的磨炼下真正做到准备到极致的巅峰,宠辱不惊,雍容大度,不只看一城一池,敢负手盘点天下。

彼时孙翔也因为只专注好自己的歌曲不再关注其他的纷扰,从一个单纯被人喊天才的歌手,站到了真正歌手的顶峰。

彼时,君莫笑做制片人的世纪大剧《荣耀》开拍,导演,索克萨尔,主题曲歌手,一叶之秋。


评论 ( 2 )
热度 (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