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aguest

留言给我动力,常年深坑可能一留言就更了你信不信,不信试试2333
翻旧坑请善用合集。
爱全职,爱海贼,爱火影,古剑仙剑系列魔道祖师等等乱七八糟的cp都吃,杂食性动物,没节操的墙头草233333,冷CP控
留言给我动力,抽风性日更或者季更

© onlyaguest | Powered by LOFTER

【蓝雨中心】月圆未满,酒至半酣

41.

当时这老教授为了这个学生也算是煞费苦心了,估计打算当成关门弟子来收,伙同了指导员和系主任,轮换找喻文州谈心,问就业计划。

奈何喻文州这娃也就脸看着像乖乖仔,任凭你雨打风吹去,我自八风不动,拿定了注意混娱乐圈,不管老师么怎么费尽唇舌,一劲儿说着,他就这么礼貌的,还带着笑容的听老师说完,然后点点头说谢谢老师,我会好好考虑的。

面上做得一丝错挑不出,再礼貌再温柔,半分犹豫妥协都不带的。

 

42.

后来老教授请喻文州吃了顿饭,就他们两个人。

席间老教授握着面前年轻学生仔的手恳切的讲:“我这一身本事,挑了这么久挑不出个满意的衣钵弟子,看你这娃娃确实是好,不像一般学生崽子肩不能抗手不能提的,又跟你确是投缘,南北朝你那篇论文我看了,你是个好苗子,也是真心实意的去钻研这些,不说多狂热热爱,至少挺喜欢的吧?娱乐圈我老头子不懂,可是也知道是吃青春饭的地方,能有咱们这行当好,传承古文化,稳定又越老越吃香么?”

43.

喻文州也没说什么解释的,当即就亮了嗓子唱了一曲,起于南北朝,近乎失传的平板民调子。

考古一道,于历史也是精通,老教授看那架势作态,又看那腔调,明明半分脂粉不施,却似乎穿越了上千年,看到南北朝那浮华的金陵戏台上,脂粉厚重的戏子,一颦一笑,语半含忧带怯,轻轻挑动人心尖上的方寸。

 

44.

老教授当时眼睛就有点湿润。南北朝那套古物算来也是他一手从墓里抢救复原出来的,能抢救出来已经不容易,复原出来的东西普遍来说历史价值大于艺术价值。那套平板小调的词曲全是在这批古物的竹简上记载的,却未曾想到,如今竟有人能这样还原出来。

后来老教授只是夹菜,也不再提让喻文州跟着他念硕士念博士的事情。

 

45.

喻文州乖巧地倒了碗茶奉到老教授面前:“考古之道,一通百通,便是要将古典的艺术表达出来,又怎的能不去好好钻研这块学说?学生确是很想学您的专业,但是同样觉得,这样美妙的东西,不应该掩盖满历史的尘埃堆在博物馆里,更应该让更多的人看到并去感动。若是您不嫌弃,可否收下我这样一个兼职的弟子呢?”

老教授接过茶,也不喝,只是晃了晃茶碗笑了:“小娃娃心倒是大得很呢,哪一个行当不专心,都难到精通绝顶的地步。就不怕三心二意反倒是一事无成?”

喻文州笑得愈发温和:“能不能毕业,还不是您说了算?若是做不到您满意,还认我这个徒弟作甚呢?”

老教授倒是愣了愣,随即一口喝干了茶水反手扣了茶碗:“你倒是会说话。兼职的研究生,前两年一线周末得跑全勤,也就是除了你的演艺事业,余下所有空余时间都得跟我下地干活;毕业论文在我名下,怎么样也要发三篇以上的会议和期刊,你行吗?”

喻文州不答话,只是乖巧地叫了一声老师。

评论 ( 2 )
热度 ( 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