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aguest

留言给我动力,常年深坑可能一留言就更了你信不信,不信试试2333
翻旧坑请善用合集。
爱全职,爱海贼,爱火影,古剑仙剑系列魔道祖师等等乱七八糟的cp都吃,杂食性动物,没节操的墙头草233333,冷CP控
留言给我动力,抽风性日更或者季更

© onlyaguest | Powered by LOFTER

海贼王之无题系列——番外3【企鹅视角】

救了草帽小子,从九蛇岛的领域出来,罗下令直接进入伟大航道。
当他在密闭的船舱里宣布了那个巨大的超新星结盟计划,我只是带着意料之外却又情理之中的感觉看着我们的船长。是的,我惊讶着这么大的手笔与眼界绝不是一个刚刚进入伟大航道的超新星能够有的,这个计划将足够将整个新世界搅得天翻地覆;但是,这也的确是意料之中,因为我们的船长,就是这样的人。他总是看得这样的明白而通透,却带着海贼的热情,任性地在这个残酷的新世界挣扎出属于他自己的意志。
唯一有些分歧的,则是结盟的对象了。
明面的结盟对象早已定好了是草帽海贼团,那个意外性NO.1的海贼团有着强大实力的同时,也有着一些难得的坚持。何况真的说起来,他们整船人身上,似乎还冥冥中带着什么必然的注定,一如他们当初,彻底的打开了新时代的齿轮。而讨论深层结盟对象时,夏其提出了霍金斯,他在犹豫了片刻之后,却提出了尤斯塔斯海贼团。
我的确很不理解,那不是一个好的选择。甚至可以说,这是一个风险非常大的选择。尤斯塔斯·基德这个海贼,是一个非常不好掌控的家伙,连带着他那一船的疯子。是啊,就是疯子。如果说草帽小子是阳光,切开黑暗温暖着周围的话,那尤斯塔斯·基德就是地狱的烈火,虽然也能够撕裂一切黑暗,却也焚烧着周围波及到的一切。那是个固执而疯狂的海贼,虽然我承认我们船长也够任性够随心所欲了,但是这么一只,我不觉得是一个可以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甚至是改写整个世界的过程中,可靠的深层结盟对象。
会议终究是延后了,并没有当场进行拍板。
那天是个难得的好天气,我们的潜水艇浮上了水面。看着他靠在甲板边上,眯着眼睛望向太阳的方向,我也顺势靠在一边,提出了我并没有在会上直接提出的疑问。
“为什么不选霍金斯或者德雷克呢?我想不管是从战斗角度还是联盟的稳固来说,他们都比尤斯塔斯要适合。还是说,船长有什么更深层的考量?”
他并没有马上回答我的问题,只是又眯着眼睛,将手伸向阳光的方向:“没有什么深层考量。”顿了顿,他慢慢将手收回来,似乎抓住了阳光的样子,声音却是带了几分怀念:“只是,一时兴起罢了。”
光线打在他的侧脸让他整个人有些模糊,我点了点头:“好的,那么在晚饭的时候就宣布决定吧,我去调查一下尤斯塔斯海贼团的大概方位。”
“你不劝我了?”他轻轻侧了侧头。“不,当然不”,我笑起来,“你可是船长呀。”
是的,我只是个大副而已,我要做的事只是为船长想到所有的利弊和可能情况,而船长,才是那个真正指引我们航向的人。我只需要在他抬起手的时候,竭尽全力的辅助我所认可的船长,驶向他所指向的地方。
怎么样,很酷是不是。

评论
热度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