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aguest

留言给我动力,常年深坑可能一留言就更了你信不信,不信试试2333
翻旧坑请善用合集。
爱全职,爱海贼,爱火影,古剑仙剑系列魔道祖师等等乱七八糟的cp都吃,杂食性动物,没节操的墙头草233333,冷CP控
留言给我动力,抽风性日更或者季更

© onlyaguest | Powered by LOFTER

【蓝雨中心】月圆未满,酒至半酣

114.

微草于蓝雨之宿敌,且不谈卢瀚文对微草的说唱歌手刘小别为何念念不忘,而于之评论界,总和卢瀚文一起被讨论的人却是那个木精灵木恩的扮演者,微草的高英杰。

其实在两人同台打榜的胜率看来,不吹不黑,高英杰终究是略胜一筹的。然而比之心态,微草的未来之光却不得不含泪服气。这是个娱乐圈少有的,架势以拉举起话筒,年纪轻轻却可以唱片界当仁不让的做行内领先,然而下了戏下了台就是个羞涩异常的娃。

恩你说周泽楷?周天王嘛还有些许玩味的不同,不过这个容咱们之后再唠。

蓝雨那两位的宿敌,也是整个娱乐圈算是眼光最独到的家伙,王·魔眼·杰西过早的看透了这点,这也是为何未来的微草之光出道前期不管是片约还是唱片都很少,连通告都不单独出。

被称为微草之光,高英杰才华是有的,然而重压之下心态和每一个新人一样,都不太稳定,何况这人从未以天才自居,也并不认为自己是天才,毕竟跟着顶峰的魔术师走同一个路派,再少年天才的人,在这样的仰望下,哪里能觉得自己还能有值得沾沾自喜的天分?

直到第二年心境日趋成熟了,出了那么一档子微草同台打歌这个鲜嫩的新秀竟然在一个纯娱乐的秀场把自己的师傅风头都盖过去的局面,高英杰才从此真的开始在微草成为了台柱一般的人物。

 

115.

当时新闻纷纷盛赞高英杰不愧是微草出品,又是微草最有才华的新艺人,不过出道两年,戏风曲风都趋于平和稳定,已然赶超乃师。

更有甚者喧嚣其上,把一叶之秋退隐名号换人的消息拉出来一起遛,说是娱乐圈三年就一个代沟了,老一代的大神不行了啊不行了。

少年木精灵被推向了娱乐圈最高的平台,开始进入最刺激的杀伐,所有人都认为他拥有了这个资格。除了没事挑事想找爆点的,没有多少镜头和笔墨留给那个被自己的弟子打败的魔术师。

 

然而在懂行的人眼里,这却是一场真正属于魔术师的,无法明说却震撼人心的表演。

 

116.

王杰希不是一个长于算计和策划的人,他本身优势就在于表演一道,然而之后为了整个经纪公司的发展,后期慢慢磨练策划编导和配合。然而这一场show,是当之无愧是王杰希算到极致又配合到极致的预谋,于四大编剧之外,熠熠生辉。

一叶之秋背后那个名字都不好提的人那时候退隐着呢,就在台下当观众,也是极少数,看出来些许门道的人。

喻文州则是另一个看出来的人。而黄少天嘛,大约是闻出来的。

有的时候不得不承认,最了解你的人,往往是你的宿敌。

那个时候放的是录播,毕竟这两个人去看直播还是困难的,但是出了这么有名的事情还是要去看一看的。

黄少天纯然直觉,只是觉得不是王杰希没有尽力唱,然而整场擂台show下来王杰希的表现总让他觉得有点微妙,也并不是这人的极致。这大约是宿敌之间难以言喻的,感应吧。眯着眼睛说不出个所以然的剑圣,直觉笃定的让他转头看着彼时已经是喻总的,那个跟他一路走来支撑着蓝雨的同伴。

喻文州又回放了一遍王杰希的歌,最后停在了高音的刹那,顺手把话筒放大了。

 

117.

喻文州接下来的这段话,不管是放在道具组还是放在策划组或者放在董事会,都是一段教科书一样经典的发言。无愧于四大编剧,无愧于道具成本控,无愧于王杰希宿敌。

“星辰系列的话筒是王杰希代言的牌子,现在出到第5代,最适合王杰希这种音域宽的人,也是王杰希前几年最常用的话筒品牌。前四代一年一更新,价格涨幅百分之二十左右,主要提升的是低音和柔和度的复现,第四代名为灭绝,优点在于丧心病狂的去噪,王杰希两度称霸歌坛手里就是这支灭绝星辰。最近一代的第五代名为未来,则是在灭绝款的基础上,增加了高音的细腻处理。”

“王杰希手里的话筒是第4代,而高英杰手上那个是真正上个季刚上市的第5代。”

“百分之三十五的差价,5代高音处理上有一个较为明显的增强。擂台选曲是两首高音部不很多,但是就高音部而言很见功底的曲子。”

“相让在器材上,让得这么细微,选曲直接算计到了这点差距。而且选的还是个娱乐节目的擂台。”

“然而高英杰本身也是实力摆在那里,若是实力差得多了,这点微小到根本让人看不出来的相让,根本不足以让对方胜出。”

“大约只是这家伙不常做编剧吧,这种谋筹编排能力,就是拿到雷霆去给肖时钦改估计都没什么大动的。”

 

118.

如果不是王杰希有意这么干的,让我这个礼拜吃不到白斩鸡。

以这句话结尾的喻文州一边改着手上专门给马上要出道的卢瀚文准备的MV剧本。

黄少天难得没有抒发对大小眼滔滔不绝的不满,站起来鼓了鼓掌,起来关了电视开始继续做训练营的训练清单。

对后辈的回护之心,将心比心,同为宿敌的三人实则都是如此罢了。

这是一场不需要掌声,不要理解,不需要观众的优秀演出,只在此心而已。



评论
热度 ( 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