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aguest

留言给我动力,常年深坑可能一留言就更了你信不信,不信试试2333
翻旧坑请善用合集。
爱全职,爱海贼,爱火影,古剑仙剑系列魔道祖师等等乱七八糟的cp都吃,杂食性动物,没节操的墙头草233333,冷CP控
留言给我动力,抽风性日更或者季更

© onlyaguest | Powered by LOFTER

【蓝雨中心】月圆未满,就至半酣

95.
对于蓝雨的认识,是王杰希难得承认自己还是太年轻太NAIVE的一个话题。
当知道自家王牌经纪人兼职搭档的方士谦跟蓝雨架子鼓手同样兼职经纪人的方世镜有亲戚关系并且还被邀请去过端午的时候,向来未雨绸缪的王杰希好歹是搜了搜这位两个弟子的信息的。奈何这两人都还没出道,搜黄少天搜出来的都是校园论坛上的踢馆帖,搜喻文州倒是搜到些信息,**考古学界**奖,***奖学金什么的。
淡定的关掉了搜索页面的王杰希觉得应该并没有什么好准备的。
毕竟又不是相亲。

恩,方世镜这个前辈沉稳又亲切,虽然不是一个经济公司的人,也还是让人很舒服的前辈。
于是王杰希就把那颗不知为何有点惴惴不安的心放回了肚子,觉得自己的直觉还是有时候会有出错的时候,大约最近压力有点大。

96.
然后他就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开门扑面而来的信息量和尖酸刻薄的大小眼让王杰希第一眼见到黄少天的时候,脑子里只有四个字,妈的智障。
恩,喻文州,这个娃子看起来还是比较正常的。
收拾好了几乎快被话唠之力破防的表情,他决定假装没听到,淡定的跟这位礼貌的奖学金TAG者握手,两相对比下觉得此人看起来顺眼多了。

然后,第一次合作MV的时候就被丧心病狂的道具控糊了一脸。

好吧,杰西卡大大的粉表示,大大你怎么可以不相信自己的直觉!!
所以说当时年少,谁也没少坑过谁,所以王杰希表示来而不往非礼也,撸起袖子让他们感受了一下魔术师的玄学,导致只是在MV中给他客串的黄少天收工后回去训练一开口调子跑到了天边。

97.
其实他们之间关系还是不错的,不至于关在一个屋子里就怼起来,但也绝对如风华正茂的过了头的所有少年一样心高气傲互不服输,换个人还则罢了,这跟着自己一般旗鼓相当也一样优秀而努力的人,哪天碰到了总是要膈应一下对方的。
然而大约是旗鼓相当的对手才是最了解你的人,才是研究你最多的人。所以王杰希出道第二年,竟然大幅度改变曲风让所有人惊掉一片眼镜,什么质疑的声音都有时候,黄少天难得没给一句评论,只是嚷嚷了一句这小子狠,够拼的。而喻文州则是笑了笑说那我们也不能输啊,少天,我们再排一次吧。

98.
有喻文州的唯粉常常不服气,说我们喻大大哪里不是天才,不然哪里可以把一种感情刻画的如此绕梁三日,把一个角色重现得入木三分,更不要说极端的尊重史实和满满的非本职技能点。
然而其实这个传说并没有作假,就是天才黄少天和吊车尾的喻文州。
后来所为人津津乐道的优秀统统是来源于所谓钻研,所谓勤奋,愿以十倍付出,而能感受到其间快乐。这也是每一个普通人终究能成为一个行业佼佼者的真正本质。
相比于资质普通然而悟性和思考来弥补的喻文州,黄少天是真正的那种天才。
魏琛的演绎和音乐只有在极少数的时候出现变奏,未经准备过的,纯然跟着感觉顺其自然的变奏。这些大约是阅历和经验积累到一个巅峰的具象化,往往这种变奏当得起一句画龙点睛。
而黄少天,天生就具有易于融入情感的特质,极其容易沉浸在即便是他人的感情的带动中,然后做到的表演也好,变奏也好,几乎就像剑光一样,直指人心中最柔软的角落。
著名演艺界评论家茶小夏曾经写过这么一段评论:
大部分人的LIVE好坏全看准备的是否充分,现场能展示出几分;而看黄少天的LIVE,真的是一种看脸的事情,可能一场下来表现平平中规中矩,然而只要是你有幸碰到了黄少天的变奏乐章或者即兴演唱,突如其来的沉浸和震撼带来的感觉就像心悸一样,好像将刀尖直直插入心脏,用的还是三棱刮刀。
这种能力有一个学名,叫做共情。这大约也是魏琛当年死活一定要将这个家伙拉入蓝雨的重要原因。

99.
即便黄少天算是个天才,若要真正把握与稳定的使用这一天赋,他付出的努力根本也不能比喻文州少。
伤仲永的故事终究是不少的。
说起来这大约也是他们从互为宿敌走向共享宿敌的契机所在。

100.
娱乐圈是个残酷的圈子。
最佳新歌榜也好,天声奖也好,影帝影后也好,都是你上去了,我就下来了,不论今年的娱乐圈再繁华再爆炸式的产出,每一年的赢家,终究都只有那么一位。
就好比那个名字都不能提的娱乐圈前辈百花缭乱,每个人都知道他能演,都知道他有实力,年年被提名,然而就是拿不到影帝。
训练营里那么的年轻,能看到的世界也就是方寸大小,刚刚开始上蓝雨的声乐基础课,还兼着不能落下学校的课业,原本他们眼睛里只能看到彼此,他们在彼此互相竞争着。
可是当他们真正抬起头,看到外面那广阔的娱乐圈,那个他们下定决心要去闯一闯,去成为最后的赢家的娱乐圈的时候,大约是有几分战栗的。

这样一个残酷的战场,天才不少,而似乎更是每个人都在努力。
这样一个战场,靠一个人真的是不够的。
一个人的封神,后面有经纪人,有化妆师,有特效师,有策划团队,有太多太多在领奖台上根本不会被打出来的名字。

既然如此,谁又有资格居功至伟?
既然如此,立于巅峰的人为何不应该出自蓝雨?

评论 ( 4 )
热度 ( 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