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aguest

爱全职,爱海贼,爱火影,魔道祖师等等乱七八糟的cp都吃,杂食性动物,没节操的墙头草233333,冷CP控
欢迎勾搭23333话说大家怎么都不喜欢评论啊嘤嘤嘤_(:зゝ∠)_

【蓝雨中心】月圆未满,酒至半酣


46.
多年以后喻文州上手参演或者做后期的古典作品,已经成为几乎不可逾越的巅峰,非单为情节,而是还原得极好,服装道具礼仪,便是最为挑剔的评论家也挑不出什么错处来。
有历史专业的年轻老师,就直接拎着上课放喻文州后期和道具指导的电影当教材用的。

彼时喻文州突然息影两年,把博士学位拿回来,所有时代相关的道具礼仪亲自操刀,毕业作品直接冲出国内,冲向世界评小金人。
那部毕业作品也是一部星彩纷呈的作品,最好的道具师,最好的编辑,最好的导演,最认真的演员和摄影。
这部片,全数工作人员既是幕后也是前台的演员。
这部作品,名字叫做,荣耀。

47.
好了我们又跑题了,说回当时年少。
蓝雨除了这坑爹的体能训练,还有一项也是让少年们又爱又恨。
那就是蓝雨的食堂。
蓝雨的食堂伙食是出了名的好,基本上可以媲美那种声名在外的二三星米其林。
还自带酒店外带窗口,一天三百个号,工作人员吃完了剩下什么就卖什么,做完就关门。
毕竟蓝雨又不是饭馆,对内完全免费,对外一个菜也就是成本价加个加工费品牌费,基本跟外面持平,用的还是良心材料,得到消息的人民群众一试之下大为追捧,以至于排队号都拍出过五六百的价格这就是后话了。
说起来这也是个美丽的误会。

48.
那时候方世镜和魏琛合伙,基本没什么分工,碰到什么事儿解决什么事儿。
小事儿他们自己决定就拍板了,大事儿两个人会一起好好合计合计。
吃饭这种事儿,就是小事儿。
方世镜一路简单自学了做账啊管理流程啊,就碰上了食堂这一块儿,比起交外卖,方世镜还是希望这些训练营出来的孩子们有个好身体,做艺人,身体好的重要性我们已经阐述过了。
方BOSS一看,这是小事儿,但给这群娃娃们吃好点儿还是有必要的,就拨了一笔很可以的预算到食堂上。
魏琛本来是对吃不怎么挑剔的,也懒得管这些琐碎的事儿,黄少天那会儿刚被魏琛发现,正想要挖过来,研究这少年的时候发现极其喜爱美食,当即大手一挥跟黄少天说:“咱们蓝雨专门聘的厨子来食堂做饭,你稀罕啥菜系都有!” 这当然也是小事儿,没跟方世镜说,也拨了一笔不错的预算给食堂。
后来····你们都知道了,所以有的时候,钱是不会走错路的。
后来蓝雨跟人家签约啊谈生意啊,谈完了请饭都懒得出门了,直接蓝雨食堂送上菜单,又干净又卫生,八大菜系都有,还符合健康饮食结构。

49.
但是蓝雨食堂界内闻名到演艺圈去蓝雨出个差都必吃项目,当然不仅仅是预算高,虽然这是原因之一,但是财大气粗的公司又不止蓝雨一家。
两个掌勺的师傅就是另一个重要原因了。
说起来也是有趣,这又要说到黄少天。
这两个掌勺师傅还是同门师兄妹,师傅是厨师界数得上的名匠,才出师不久,还没打响名头反而开始两个人可劲儿较劲。
师兄研究菜系健康,师妹研究菜系的口感,两个人常常各执一词不肯相让,当时两人供职的饭店开的对门,生意都还不错。
师兄总说饮食饮食,以延续生命为本,自然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若单纯追求口感,岂不是失了正中去了歪道?师妹说吃吃吃,关键一个吃字,都不够好吃,愧对美食二字,健康只是个顺带的结果,过分追求健康才是瞎了眼。
黄少天这个高端吃货不但都吃过拿手菜,还都认识厨师,也就零碎的知道了这两人之间的争端,但心说其实都挺好吃,也都挺健康,这些搞手艺的人,不懂。
那会儿魏琛正要挖他,他就存了心忽悠魏琛找这两人。
魏琛那多人精一人儿啊,你别看他在蓝雨咋咋呼呼还被方世镜拿着鼓锤敲被黄少天用风油精忽悠,那是他乐意,真给你计较起来那能给你弄下一层皮来。
众生百态看得如此透彻,不然你以为他的表演怎么能如此让人想打他?就是因为像,太像了。
魏琛一听情况就明白了七八分,转手倒腾了两个厨师的联系方式,设了个局,给人比一把,再把黄少天这类极品吃货一召集,评论的也好,却总给你透个下一回。
一来二去的最后再墙角一挖,两个人较劲儿呢,就给重金忽悠来了蓝雨食堂继续较劲儿。
后来两人一路较劲蓝雨食堂周周新花样,到后面领了证儿生两娃儿继续在蓝雨食堂争争争,恍然大悟的人民群众眼睛都要瞎了,这会儿魏琛拿着牙签剔着牙又叫了一盘红烧狮子头,一边比了比小拇指:“娃儿们嫩着呢,老夫一眼就看出来了,要不两个人一起挖,你们这群小鬼有这么好的福利?”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