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aguest

留言给我动力,常年深坑可能一留言就更了你信不信,不信试试2333
翻旧坑请善用合集。
爱全职,爱海贼,爱火影,古剑仙剑系列魔道祖师等等乱七八糟的cp都吃,杂食性动物,没节操的墙头草233333,冷CP控
留言给我动力,抽风性日更或者季更

© onlyaguest | Powered by LOFTER

【仙剑四,青霄】举杯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中秋快乐。
举杯(夙莘视角)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酒是个好东西,让人清醒的时候也可以假装不那么清醒。
我记得还有个人说过,酒之一字,在于可以假装肆意。那天,思返谷的月亮很远圆很大,柔和的光线打在那天青色的人影身上,真的有种说不出的柔和,柔和到让人有种莫名的窒息感。虽然看起来他总是最闹腾,现在想想,其实大约那家伙才是我们这一辈中,最守规矩的那个吧。
天青师兄。
我知道,我要这么说你肯定不信,天青师兄明明是出了名的最不守规矩。他总是在早课的时候偷懒,总是偷偷拿宗炼师叔的石头去炼些莫名其妙的小玩意儿,还总是偷喝重光师叔藏起来准备来日再和青阳师叔对饮的美酒。
但是他却总能做得很好,恰到好处。即使是师叔们被他气了个半死,最多也就是罚他去思返谷蹲上几天。等他告个饶,整点儿拍马屁的小玩意儿什么的,大家也就这么睁只眼闭只眼放过去了。

你肯定不会知道,夙瑶师姐其实特别喜欢玉石的簪子。云天青弄坏过她自己做的一支,夙瑶师姐没少追着他训斥,但后来,他那么轻轻巧巧的变出个碧玉的簪子向师姐手里一塞,便逃了开去。师姐一向沉稳惯了,脸上不会表现出来,但我却明明看到,一个人的时候,她总会把玩着那碧绿色的簪子,嘴角带着一丝笑意。
玄震师兄是出了名的克己正派,师傅师叔们不在的时候,都是他一手掌管琼华大小事宜。但是你肯定不会知道,玄震师兄是有多喜欢夙瑶师姐,却木讷的不会开口。其实玄震师兄炼剑的技术一般,却在炼剑之余,总往宗炼师叔那里跑。我偷偷跟过去看了一回,发现他打出来的,却是一枚碧玉的簪子。

重光师叔大约是上一辈里面脾气最不好的一个了吧,天青师兄却还是每每都喜欢惹他。重光师叔好酒,却也不好当着晚辈的面明目张胆的破戒,天青师兄就总是抱着偷来的酒往人堆里钻,让师叔吃个哑巴亏。最多也就是能罚罚他去思返谷,可是谁又不知道,思返谷可不就是云天青的地盘。
青阳师叔这时候倒是总会有意无意的救一救天青师兄,给他挡一挡重光师叔愤怒的视线。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每当这种时候,虽然从脸上看不出来,我却总会觉得,青阳师叔的心情难得的好。你们一定也不知道到,其实青阳师叔也有一个秘密的藏酒处,虽然其实他并不怎么喝酒。

后来我就下山了。见的人多了,看的事情多了,才晓得,原来当初琼华上下是如此的单纯。大约大部分同门都是自小修仙的关系,其实对人情世故懂得不多,对心中的感情也不知如何处理为好。而天青师兄却不一样。直到我真的走过了那么多的地方,看过了人情冷暖,才晓得他那样的笑容是如此的难得,才觉得他是那样深沉得可怕,才识得他那份通透是那样的让人心疼。
是的,深沉得可怕。他总是看得太清楚,太通透。那明明不是他的事情,却因为他看到了,看懂了,所以无法自抑的想去做点什么,还总是做得这般的圆满和得体。
现在想来,天青师兄那样,明明就是,故意的吧。
那个时候跟着师兄“为非作歹”其实是件非常开心的事情,看着那些不再冷冰冰的面孔,总感觉整个琼华,就这样在鸡飞狗跳中活过来了一样。

那个时候,甚至有觉得,天青师兄说不定,真的是无所不能的。
但是,他终究有一个人,未曾圆满。

玄霄师兄。
玄霄师兄其实只是个生性过于认真的人。
那都是我离开了之后的事情。后来听说网缚妖界,琼华坠落,兄弟阋墙,朋友反目,却让我听来,恍如隔世。
如果说天青师兄是一缕温柔的微风,温柔得那么恰到好处,那么玄霄师兄大约是冬日的阳光,虽然看起来冷冷的,但是只要你伸手过去,就能感受到那淡淡的,却是真实的温度。
终究是看起来太过冷傲,大多数同门并不敢怎么去接近他。后来我的火系法术总是练不好,天青师兄就拽了我去问玄霄师兄,我才知道,这个冷面的师兄,根本不是难以接近的。你只要待他一分好,一分信任,他便是会报你十分的人。
他很严谨,比玄震师兄还要来得一板一眼。他话不多却进境很快,但是从不开口讥讽他人。只要开口询问和求助,他一定会认认真真的作答,一招一式的比划给你看。

天青师兄总是喜欢开玩笑说什么同床共枕之谊,玄霄师兄甩甩袖子不理他,却也从未真正的呵责于他。天青师兄偷懒,而且屡教不改,玄霄师兄会用剑鞘敲他,却从未真正的不管不顾过。自从开始修炼羲和起,天青师兄还偷过羲和去泡澡,玄霄师兄三次里也只点破过他一次。其实玄霄师兄也是一个如此温柔的人,他不会当面的说出对你好,只会默默的为你去做些什么,他从不觉得他人加诸在他身上的信任和期望是一种负担,只要你愿意去信任,他便愿意去承担。

但他生性,是在太过认真。但是我那时还不知道,就是这一点太过,却造成了千年的伤痛和别离。

如果时间一直停留在那一刻,该有多好。可惜,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如果。

后来夙玉来了。双剑修炼,心有灵犀,郎才女貌羡煞他人。原本以为玄霄师兄和夙玉才是一对,但是我从未想过我会看到那样一幕。
凤凰花丛中,那纠缠的青色和红色。那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见过衣冠不整的玄霄师兄。明明知道那是一个如此强大的人,而那披散下来的长发,却给人一种难以名状的脆弱感,让人想要狠狠的欺负。
“天青······”我听到那微微压抑的声音,与平的沉稳时大相径庭。“师兄,跟我走吧······”“不行,天青······这是我的责任。”
我马上转身就走开了。然后,不过多时,我就下山了。其实我挺不想承认,我是喜欢过天青师兄的,虽然没有到那么深刻的地步,那会儿却是由着性子,逃了开去。

网缚妖界。
那个时候我不在。也是后来,天青师兄为夙玉师妹找药的时候,我才结合夙瑶师姐的信和他的话,略知了一二。
琼华此举,算是将整个门派的兴旺压在了双剑之上。玄霄师兄,担负着门派的信任,他毫无怨言的背起了这份本过重的责任,他只是单纯的知道,这是他的责任和义务;天青师兄,却是太早看透了所谓仙佛,太早明了了所谓生命,他也无法,不去阻止这样一场鲜血淋漓的残忍。
那时候我倒是已经看开了,便问他:“原以为你该是带着玄霄师兄跑出来,怎的居然拐带的是夙玉师妹?”他脸上的笑容已然带上了一丝惨淡,却只是一闪而过,随即也眯起眼睛来,又像是释然,笑容却还是未曾更改:“啊,虽然有些遗憾没有说服他,但是,他本就是这样的性子吧。他若是跟我走了,那便不是他了吧。”

我就从未在天青师兄脸上,看到过笑容的褪去。直到那一别成永别,才真正怀念起来,也珍惜起来,那是一个怎样的人。

其实,我一直是个见证的人。见证那样两个同样坚韧的男子,贯彻着自己的道,却在不经意间,就这样互相吸引,又互相挣扎着离开。
几十年过去,曾经的故事已经消散在云烟里。但是我却无法忘记,也无法不去一遍遍的回顾,我总觉得,那样的两个人的故事,需要被记住,却无法说出口。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慢慢抹去了唇边的酒痕,再抬头灌一口酒。我也不知道自己就这样恣意的跑下山来,再不回去,究竟是对是错。但是大约,我是再也不想记起,那场痛到让人无法呼吸的悲剧了吧。不去了,就是回去,那里也再不会有一个天青师兄,一个夙玉师妹,还有,那样一个高洁到高傲的玄霄师兄。

-------------------------------------------------------------END-----------------------------------------------

评论
热度 ( 1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