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aguest

留言给我动力,常年深坑可能一留言就更了你信不信,不信试试2333
翻旧坑请善用合集。
爱全职,爱海贼,爱火影,古剑仙剑系列魔道祖师等等乱七八糟的cp都吃,杂食性动物,没节操的墙头草233333,冷CP控
留言给我动力,抽风性日更或者季更

© onlyaguest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那些年他们还没有拿到冠军的日子

No.5那些他们都没有拿到冠军的曾经

 

第四赛季是一个百花齐放的时代,跟张佳乐那满屏的烟花一样,闪耀得让人睁不开眼睛。

 

黄金一代不如创世一代成名早,却是实打实真正将荣耀推广开来,将荣耀这个游戏推向全民的一代。联盟伊始,斗神对冠军的垄断让斗神成了不可超越的一个存在,而联盟真正的兴旺,却是因为第四赛季,喷井一般涌现的优秀选手,他们几乎每一个都扛起了战队的核心位置,以及完全无法预测的碰撞,将这个游戏竞技的乐趣拉到了最大。

 

再次坐在观众席上仰望决赛,王杰希冲蓝雨的正副队长礼貌地点点头,坐在了旁边的位置。喻文州回以一个温和的笑容,黄少天则顺手将手里正在啃的鸡爪子挥了挥,将装满零食的小盒子冲着微草这日渐收敛于沉稳到不苟言笑的队长那边推了推。

 

这大约已然是第三个他们并肩坐在一起坐在台下看着决赛的时候了。这次倒不如前两次一般是个巧合。第四赛季的荣耀竞技已然正规了许多,他们坐在一起太正常不过,因为此时已然有了专门的选手观看VIP区。

 

嘉世和霸图。

 

跟第一次一样。

 

恍然穿越回了第二赛季。

 

彼时他们三人都未曾出道,而憧憬着于他们而言算是梦想的高度。此时他们已然灼着战火踏过这个战场,然而,还不够,他们还是只能,抬头仰望那本该自己想紧紧握住的荣耀。

 

然而这次终究是不一样的,因为韩文清的身边,有了张新杰;而叶秋的身边,不再是那个深沉而危险的吴雪峰。

 

平心而论,现在站在叶秋身边的那个,黄金一代出道的姑娘,同样是一个出色的队友,她和叶秋配合的默契程度,不愧于先于季后赛之前就颁布的最佳组合。

 

但是或许很多人都忘记了,整个黄金一代,拥有冠军指环的,其实只有那么三个人。

霸图张新杰,蓝雨喻文州、黄少天。

霸图,张新杰。除去创世一代的叶秋,张新杰是唯一一个将最佳新秀与冠军指环同时摘取的人。

 

从繁花血景,魔术师,后来的剑与诅咒,再后来枪王,统统都登上过荣耀的顶峰之战,却统统都没有做到过这一点。准确到了极致的胜利。这是后来,被书写在张新杰的评论栏上,被认可度最高的一句话。

 

“霸图这次很稳,非常稳。”王杰希一边看着两队人在地图上的前三次碰撞和交换,扫了一眼状态表。

即使那双大小眼从始至终都在认真盯着屏幕,喻文州却自然地接过了话说了下去:“是啊,大漠孤烟其实不是那么擅长把控比赛节奏,往往把节奏拉到太满,队友容易跟不上。这是石不转的风格。张新杰的确太稳定了,看来现在整个霸图都是他在带节奏。”

王杰希也习以为常地点点头,眯着眼睛无奈地将张新杰的团队设定又调得棘手了一些,毕竟牧师一般除了脑子进水了是肯定不会上单人赛的,而张新杰这种风格,一点也不像那个脑洞满天飞,喜欢出奇制胜的叶秋。但不出奇制胜并不意味着不强,所有的算计在真正强悍如铁板的防备面前真是挺让人无奈的。就是这样的风格,半决赛的石不转以稳定到厚重的节奏,一点一点带着霸图一群高输出,将血线优势死死守住,硬生生将微草推下了最后的舞台。

 

黄少天这时候擦着啃完了鸡爪的手,指指在一叶之秋身后放炮放得豪迈的沐雨橙风:“这妹子也是生猛啊,跟叶秋默契这么好。”

 

喻文州也无奈地点了点头,默契这个词语,于他们而言也是命脉所在,他们不是没有默契,却觉得总是差了那么一点,在半决赛上才被这个姑娘的重炮摧毁了夺冠的希望。黄少天其人看似没心没肺,却敏感到了极点。这句难得简单的话语,他想必也是有种难言的凝滞。他们虽然才出道一年,却已经并肩训练了三年,默契却依然不及换了搭档的叶秋。他们之间,其实比想象中的还有问题。常规赛亮眼术士和剑客的配合,一旦走到了最为艰难残酷的季后赛舞台,果然还是欠缺了一点什么东西。

 

不甘心吧。

 

他们都是。

 

王杰希扫了黄少天一眼,笑了起来。惺惺相惜的对手总是比你想的更了解对方一些。他自然是知道这才出道的剑与诅咒很有想法,同样很有潜力,却依然不够。而台上那一对战斗法师与枪炮师,同样是组合将他们送出决赛角逐,就如同自己去年在繁花血景的配合这个词语前,看到难堪的自己一般。

 

他还记得喻文州第一次站在台前,以队长的身份战后同自己握手的时候,说的那句话。这个明明看起来温润如玉的少年,其实拥有他的副队一样的敏锐。他说:“王队,可惜,但是恭喜。”

 

而出道前嚷嚷着要跟自己的魔术师打法单挑的黄少天,从此绝口不再提这件事。

 

他们都看懂了自己的选择,都尊敬着他的选择,甚至小心翼翼地不愿去触犯。其实我并没有你们想的那样脆弱,改变自己为了全队的胜利,这并不是一种完全不能让人接受的妥协。王杰希有的时候想这样说。

 

然而他终究没有说出口。

 

毕竟,不论对手还是朋友,这样一片藏得如此深刻的回护之心,除了去接受,还有什么更好的方法吗。他想,他不用说出口,他们也懂得。

 

所以此时,看着日后被载入荣耀配合史册的双人配合战术炮飞矛,王杰希目不斜视却淡淡地接上了黄少天的话:“双人配合很完美,但不是极致,毕竟荣耀也不仅仅是双人游戏。我期待着比这更漂亮的配合出现。”

 

他已然踏上了改变与争霸的征途,未来的路不再如当年一样遥不可及,然而只有冠军才能证明这一切的正确。不过这一次他不再如第三赛季那般迷茫和动摇,因为他确信,他终究会证明这个选择的正确,只是还差一点。但是在这个战场,他骄傲地踏上顶点的路程上,也渴望着同更为强大的对手交手。

 

这个时候,张新杰死守着血线和节奏,根本不给叶秋爆发的机会,枪炮与战斗法师配合得虽好,却无法一下子拉开差距。局面僵持着,却是个凶残的机会。

 

季冷,这个因为暗杀斗神成功被人铭记的角色,从此在第四赛季群星闪耀的荣耀天空,最为耀眼地闪烁出了最后一道光芒。

 

黄少天和喻文州都转过头来,只看到他那只微大的眼睛的侧脸,和一脸老僧入定般的表情。虽然不论是对王杰希那句话,还是对最后这个精彩的结局都可以做出很多科学评述,喻文州只是笑了笑没说话,而黄少天倒是干脆地站起来,一把拍在喻文州肩头:“王大眼你就等着瞧吧,队长,我们走吧。”

 

喻文州愣了愣,也一起站了起来,同王杰希握了握手,就如同他们每次赛后的握手一样。他说:“王队,咱们下一个赛季见了。”

 

这是黄少天第一次这样真心实意地称呼他为队长。

 

剑与诅咒,也才刚刚起航而已。

 

愿意为了全队改变的魔术师,等着吧。

 

喻文州慢慢收回了交握的手,对上魔术师那双闻名职业圈的大小眼,露出了一个难得锋芒毕露的笑容。

 

这个时候,离他们不再并肩坐在台下,而是对面坐在台上,不过两年时间。

评论 ( 3 )
热度 ( 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