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aguest

留言给我动力,常年深坑可能一留言就更了你信不信,不信试试2333
翻旧坑请善用合集。
爱全职,爱海贼,爱火影,古剑仙剑系列魔道祖师等等乱七八糟的cp都吃,杂食性动物,没节操的墙头草233333,冷CP控
留言给我动力,抽风性日更或者季更

© onlyaguest | Powered by LOFTER

火影忍者之无题脑内小剧场——兜之所谓天才

所谓天才

天才。
这个词语在脑海中一闪而过的时候,其实我正在煮白菜甜汤。
白菜甜汤是唯一一道我会煮而且据说味道是他们非常满意的菜,没有之一。今天的实验非常顺利,那几个家伙任务也完成的不错,于是难得的煮白菜甜汤犒劳一下他们。当然,营养食物军粮丸之类的东西我虽然做得很好,但是左近一向吐槽说那怎么能算做菜。
好吧,白菜甜汤和天才这个词语其实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我只是突然间想到,似乎有那么一个总是被称作天才的人,热衷于这样甜甜的食物。
天才,每个时代,都有被称为天才的人。
一如当年的他,一如之后的旗木卡卡西和宇智波鼬。
他曾经觉得宇智波鼬是一个不错的容器,和他战斗过,并且输过,当然这一切我都只是听说,之前却未曾有这个机会亲眼见识,那上个时代的又一风云人物。当仔细研究过宇智波鼬的战斗数据之后,似乎能少许理解了他与佐助君对此人的执着,不得不称一句,果然是天才,天才中的天才。
后来曾在与晓联系的时候,偶然见过一次只身立于远处的鼬,只觉得那个看起来如此清秀而带着几分几乎察觉不到的忧郁的人,竟然完全无法想象此人是如斯强大与狠厉。
一开始其实心里并不认可佐助君,宇智波家的弟弟和哥哥比起来,资质也好,力量也好,平心而论,其实差得并不少。原本以为不过又是一个容器,只不过比普通的要优质不少罢了,却没曾想他会将佐助君作为继承者来教导。是的,的确是继承者的教导方式,虽然他们两都不会坦率的承认。不过我要做的,也只是尽我所能,为他调理身体,执行好他的所有命令。因为对我来说,只要是他做的决定,就永远是对的,可以不理解,但必须去执行。
当真的开始朝夕相处的时候,却慢慢能明了,其实他比旗木卡卡西要远适合做佐助的老师,而佐助也的确是个不错的继承者,因为他和佐助是一类人,而旗木卡卡西,却是和鼬有些相似的。
卡卡西和鼬,且抛开所谓天才,都是极端能够隐忍的人,就是性命交关,手上还留着三分力道。其实这样的人很可怕,对别人能狠,最自己更狠。他们其实是真的守护者,但是守护的从来不是自己,其实他们最强大的,大约不是忍术,而是精神力。他们看到了真相,痛苦的思考过之后决定守护那些不知道真相的人,把血腥当作一种责任来承担,在杀戮的时候需要保持一颗清明的心。他们在守护的时候,却似乎已经把自己舍弃了。
而他,只是想活得真实一些,追求那些他所想追求的实物,并从不言悔。思虑过多会成为贤者和强者,但太过束缚和压抑却不会是他的选择,他只是一直在努力追求自由一些,酣畅的只沉醉于战斗本身,而不是这之后的太多所谓的真相。
忍者,有着太多的限定和束缚,要忍耐太多太多的东西,要顾全太多太多的大局,但是那些在成为忍者之前,看到真相之前,那些酣畅淋漓追逐着一些理想化梦想的少年们,又到哪里去了。真相有的时候毁掉的东西太过沉重。
大约他讨厌鼬,想要打败鼬,只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告诉鼬,也告诉这样一个世界,那样的真相不值得守护,是你错了吧。
同样是手术刀,有些人,热爱握住手术刀能治病救人的神圣,有些人,热爱的是手术刀本身,是握住手术刀的那种力量。我想,我是后者,所以心甘情愿被他所吸引。
于我而言,所谓医术,其实本身就是建立在太多的丑恶和鲜血的实验中得到的东西,再好的灵丹妙药其实背后都是白骨累累,为何非要披上一层神圣的外衣让人膜拜。
佐助君其实很聪明,很多未曾明说的真相他能够想透,但他不愿去想,只愿意单纯的追寻着心里那团火焰。固执,固执到让人尊敬,让人开始愿意追随,大约他是在佐助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看到那样的狂热和执着。无关对错,他其实最是精明而看得透的一个人,只是不想看透,却可以活得那样肆意,那样,让我,心悦诚服。
似乎今天的甜白菜汤有点火候过了。
我熄了查克拉制造的火焰,又加了一勺调料。
无所谓对错。
我们不过,都在追寻自己的口味。
我们不过,都在追寻自己的忍道。

评论 ( 5 )
热度 ( 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