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aguest

留言给我动力,常年深坑可能一留言就更了你信不信,不信试试2333
翻旧坑请善用合集。
爱全职,爱海贼,爱火影,古剑仙剑系列魔道祖师等等乱七八糟的cp都吃,杂食性动物,没节操的墙头草233333,冷CP控
留言给我动力,抽风性日更或者季更

© onlyaguest | Powered by LOFTER

火影忍者无题之脑内小剧场--手鞠之所谓木叶1

写在前面的话:鹿丸和手鞠的确很配,然而带了点小私心,并不想将他们两设置成一对,这里他们是极好的朋友,即使口头互相嫌弃。时间段是鸣人出去修行的那两年半。


所谓木叶-木叶那些人

我们砂之忍者从不惧于承认对手与敌人的强大,无理由的藐视敌人只是一种自欺欺人,真正的忍者要学会客观地了解每一个敌人;然则即便认知到敌人如何可怕,大漠的血性告诉我们,亦同样不会皱眉地,迎难而上。

而木叶,是个值得尊敬的对手。

         中忍考试是一场小型的战争,木叶这些下忍的实力也确实不错,宇智波佐助,日向宁次,天才之名,充沛的查克拉,血迹界限,杀伤力强大的招数,都是有资格同我和勘九郎站在一个层次的对手。

         然而,在木叶终究让我深深记住的人,却是另外两人。

         奈良鹿丸,漩涡鸣人。

 

         奈良鹿丸是个好对手。

比起纯粹的忍者,我们砂之忍者其实更像忍者里的战士。从一个战士的角度来说,他孱弱得有些过分了。即便以忍者的角度来说,体术不及格,忍术就会那么一招,在第三场预赛所表现出的战术思想,也并不能迷惑到我。我从未认为,此人值得成为对手。勘九郎的弃权是为了更好的执行我们的任务,而我并没有弃权。因为在我看来,跟这样一个弱小的男人一战,并不会消耗我多少查克拉。

然而我错了。

影子模仿术,这是他唯一可以用上来对决的忍术。同一个忍术看了那么多遍,再精妙也必然能够露出破绽。所谓事不过三,见过三次的忍术若还不能摸出些许规律,也是愧对风影。然而就不过这么一个在我看来,都用烂了的术,竟能配合战术,一层一层将我逼至绝境。在真正的压倒性实力面前,再多的谋略也没有用处,诚然我并不是纯粹头脑型的战士,然而头脑也是公认的不差。然而,我的实力的确远远高于他,他最终认输了,却留下难堪的我,惊讶地发现,我同他在战术智慧上的差距,竟有他同我忍术与体术之间的差距一般大。

大约是上了一课。木叶这样在绿色与水源的温柔中成长起来的人,或许刚硬不如我们大漠的儿女,而这温柔中养出来的坚韧的智慧,亦有其不可小觑之处。

之后成为木叶同盟,对他们的行动进行支援,奈良鹿丸依旧是靠着他的头脑,跟一个同样查克拉和忍术远胜过他的家伙缠斗。

他好像从没有在战斗中取得过彻底的胜利呢。我一边腹诽一边干脆利落地让他领会到,什么叫做,在实力面前,一切阴谋诡计都是纸老虎。这是个值得敬佩的男人,虽然他并不能取得胜利,但是他能支持到援助来临,这也算忍者的胜利。然而看到那个家伙那样没有志气地坐在医疗室门口,怀疑自己是否可以成为一个合格的忍者的时候,或许这并不关我的事,我却无法忍住地去刺激他,说他是个没出息,没有担当的男人。不喜血腥,不喜战斗,过多的被同伴的伤痛影响了情绪,我想,这个男人柔和而多愁善感的风格,在大漠上绝对无法生存下去,因为他根本还没经过血与火的考炼。然而,这样一个拥有如斯智慧的男人,成长起来,将会是多么的有趣。

然而当时的我并没有想到的是,这个懒散得让人发指,却又不得不佩服的家伙,最后竟然能成为我在木叶的第一个朋友,与最好的朋友。


评论
热度 (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