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aguest

留言给我动力,常年深坑可能一留言就更了你信不信,不信试试2333
翻旧坑请善用合集。
爱全职,爱海贼,爱火影,古剑仙剑系列魔道祖师等等乱七八糟的cp都吃,杂食性动物,没节操的墙头草233333,冷CP控
留言给我动力,抽风性日更或者季更

© onlyaguest | Powered by LOFTER

《海底一万米》实体书评

第一次收到实体的同人本,第一次写评论,算是各种中意义的第一次。

首先呢上张图,全部的东西有辣么多,我把这个小盒子运回家的时候觉得自己好像怀里抱着Onepiece哈哈。

 

于是我铺开了所有细碎而用心的东西,每一张图都和文中的小细节完美而幽默的重合。

我翻开这本实体的书,觉得要认真的再写一篇repo,以纪念作者这份令人尊敬的劳动。

 

海底一万米,封面的图就是这一万米的两个人一手交握的姿势。

人鱼岛也就在海底一万米,这就这篇有趣的东西的名字的原因了吧。

在海底一万米,两个意气风发而有趣的海贼,谈谈恋爱的小故事。

小故事,小细节,组成了这篇文章最让我暖心的地方。

 

我觉得从米霍克的角度说起来吧。

 

我觉得这篇文字依然贯彻了米叔吸引人的这种人设,也大概也只有米叔,会这样当仁不让对过路的旅伴仁至义尽吧。分发小小的珊瑚泡泡,还有最后麻溜地把红发从头到脚罩进自己身上的泡泡,本身就是他会干的事情。

因为背靠背,两个人同时用刀子肯定会同一边撞上的,而并排着写字也是这样。

 

米叔是个比看起来要有意思的多的人。

香克斯大概是一开始也没有从他面瘫的脸中发现这么有趣的灵魂吧,后来他发现的就更多了当然。

 

米叔对待剑是严肃的认真的开不得玩笑,而其他方面其实是个自由而随性的人,偶尔会面无表情开开无伤大雅的玩笑,也并不介意被别人善意的玩笑,只是太多人的人不敢亲近他他又有点面瘫,所以实在是不被其他人所知罢了。

认真的人,一本正经开玩笑的样子确实最撩人了。所以红发那颗海贼之心确实被撩得动来动去的。

什么“要是你让我在篝火点燃之前再吃点什么我就原谅你”“感谢他们创造了这个机会,我的刀都要钝了”

之类的话,有的时候所谓的心动不是多么的大起大幅,而就是这样带着几分深意的,你懂我懂的幽默了。

 

说点不算题外话的题外话。随处有彩蛋很惊喜。

0309的电话号,还有甚平的章鱼烧看来很好的解释了鹰眼最热爱的食物是章鱼烧,而染了头发的甚平总让我有点想笑。抽烟喝酒烫头的大哥,没毛病,这很甚平很好哈哈哈。

 

一群有趣而有担当的人,串场的不死鸟和蒂奇还是很配合的,也很顺理成章的交代出红发那三道眼皮上的刀疤。

难得的是红发这次倒是很快看出了鹰眼不会上别人的船,然而并克制不住自己。

龙宫白星公主刚出生的大环境,一个人鱼和人类冲突的矛盾点,这个时间甚至是人鱼的英雄哭泣的那个时候。

作者在后记里写着,这是篇包含了最多原作细节的作品,是的,我必须承认,每一个点都让我感觉到了还原和真

实。

 

鹰眼好像天生能折服红发身边的人,不是那种让人追随的折服,而是到后来大家都觉得他的存在地位和靠谱程度可以和红发并肩。不管是贝克曼,红发的其他船员,雷利,小八还有甚平,都是这样。

被修好的随时可以起航的海贼船,坦然留下来做人质,独自一人去富人区。而且他还不是逞强,只是在合适的时间做着他觉得合适的事情。他做的所有的事情都是这样,恰如其分,让人觉得恰当而可靠的时候,又无比的舒服。大概红发和红发的朋友们这群自由的人,最受不了的就是这样一个面面俱到还不声不响的人吧。

当然,红发尤甚,他被煞得最厉害,也是唯一一个敢下手的。

 

说起来,看到孤身一个做人质的米霍克,看到这里我突然觉得这里的米叔有点不像,这么巧舌如簧。他把和人鱼,和小八的关系,要讲的话,做得妥帖而适当。

然而我们所知的鹰眼却是一个人生看淡不服就干的人,吧。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才翻页笔锋一转,原来如此,社交并不是他擅长的事情。他能做得非常的得体出色,然而他并不享受和擅长,他最喜欢和擅长的终究是和他的剑打交道。

 

后面继续两句戳心的话:

“你看起来像一不高兴就拔刀的类型,这也没错,但是为什么我要不高兴?”

怎么说呢,有的时候我自己也会想过,为什么那么多问题那么难处理,还要好声好气去迎合,这句话真的是,怎么说呢,点醒了我,但是我为什么要不高兴?

所以说米叔这种豁达的人才有这样的心境吧,他是真的不在意。

 

“我的人受了点伤,有问题?”

米叔在穷人区和在富人区都这么理所当然,所以其实富人区那批看人下菜的人确实对他没什么办法,这确实是贵族气质和底气啊!但是我其实想说这句话的内涵有点丰富,然而米叔好像用哪个都可以···而且还都挺合适的哈。嗯米叔话一向不多,但是很有内容。

 

这后续的剧情简直就是摩天轮的最高点的经典桥段。

夏琪对红发的预言在我们看来当然不是一件坏事,而说漏了嘴的红发其实心里也是很高兴的。

然而夏琪对鹰眼的预言,就让人心里轻轻疼了一下。其实我们都知道了这件事情,但是这件事情再如何,对鹰眼也是一个一辈子的坎儿。

这个坎儿世界第一大剑豪他总会过去的,然而不论是对手意义上还是情人意义上,这件事情对鹰眼的伤害会比红发还要大。

 

然而后面的事情对他们还是挺远的,看着这两个年轻而浑身活力的家伙亲在一起的时候,我蓦地一松,终于回头品到了这就是两个年轻人谈谈恋爱拉拉小手的故事,他们还不是之后那样游刃有余而同样背负甚多的人,他们还不过是新世纪里两个自由自在的海贼,两个有意思的灵魂一起谈了一场恋爱。

 

真好。




尾页封面这张,两个人在一条小船,一个泡泡里,没看到鹰眼拿刀划船有种微妙的笑意,再想到番外里面这两个家伙胡搞不得不再次觉得封面简直是做活了。

 

 @逐水浮萍 

恭喜,这是一本有趣而认真的东西,何其有幸能够入手收藏。

辛苦了,这一对会一直吃下去。


评论
热度 ( 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