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aguest

留言给我动力,常年深坑可能一留言就更了你信不信,不信试试2333
翻旧坑请善用合集。
爱全职,爱海贼,爱火影,古剑仙剑系列魔道祖师等等乱七八糟的cp都吃,杂食性动物,没节操的墙头草233333,冷CP控
留言给我动力,抽风性日更或者季更

© onlyaguest | Powered by LOFTER

【蓝雨中心】月圆未满,酒至半酣

144.

恩咱的话题万马奔腾跑的有点快,但是说到黄少天荧幕上的扮相,初次亮相的时候都不得不夸一句神韵抓的恰到好处比正经表演系出身还要有神韵,这却是要归功魏琛角色还原训练三年磨砺之功了。

有别于曾经演艺圈第一人的最土的方法,魏琛自己也有一套所谓最土的方法。

人间百态,千张脸,万种心,如何抓住神韵?其实只要你就是他就行了。

修心一途,要能还原,首先要懂不同的人,要能懂他们,就要学会用他们的眼睛去看世界。

 

145.

付出多少汗水造就多少辉煌,古人诚不欺我。

单说领悟形形色色的角色这么一条,喻文州和黄少天在魏琛手下特训那会儿,付出的就不仅是汗水,还有金钱。

你笑什么,这并不是笑话,真的。

当时魏琛很喜欢带着黄少天和喻文州去乡下,去工地,去火车站,去警察局

去见识真正的小偷,见识真正的搬砖的工人,见识真正拥堵的火车站。

黄少天和喻文州毕竟是从大学出来的,被人偷过包,被人防备得跟贼一样,被人敌视过,也发现过自己的好意不被接受过,自己的同情被视为伤害。

魏琛是混社会出生,他当然懂这些,他也同样未见得认同这些东西,但是他就是固执的带着两个自己的徒弟,去看一看自己当年看到的世界。


146.

他说,现在社会会越来越好了,这些人你可能很气愤,然而他们真的都不是什么坏人。

他说,他们因为自身的原因,被陷在这样一个思维模式中,他们就会做出这样的选择。站在道德的至高点上,他们这样是不好的。

然而作为一个演员,你要知道,无所谓好人还是坏人,是因为他们被这个社会的某些东西所局限,他们就很自然而然的做出保护自己的一系列做法,无所谓善恶,真的不是善恶,而是一种生存状态。

你需要去尊重这些不同的生活状态,然后学着在这些生活状态的碰撞中,保护好自己。

而你不真的从他们的眼中试着去看看这个世界,你的表演终究有一种,表演在里面。

 

147.

那时候黄少天有过一个角色,是个幡然醒悟的小偷。

这种角色很讨巧,然而俗套的套路总是说此人本质不坏,本身也没干什么天怒人怨的大事,幡然醒悟了大家就应该原谅他云云。然而醒悟前,黄少天饰演的这个偷儿,真的就如你我在汽车站被偷包那样的扒手一样,有一种说不出的让人愤怒的感觉,却又不觉得应该要把这些人彻底赶尽杀绝,这就太过了。

那场戏黄少天自然而然表现出来第一次偷窃的惶恐,慢慢作为一个老手的的小聪明,市侩,还有在警察与自己上头之间来回扯皮,让人竟以为这位演员莫不是真的以前有过这么一段。

后来采访到这一段,也有记者开玩笑的说,黄少你真是把这个角色演活了,难不成以前还真客串过小偷?那时候黄少天似乎有点恍惚有点怀念,不过也就是几秒钟,随即神色如常的用超过咱这字数限制的话语告诉了记者什么叫各种意义上的天赋异禀。


148.

这样一个小偷,他未必是自愿的,或许就是没有一技傍身,最后打算偷窃。第一次偷窃其实是惶恐的,是惴惴不安的,并不是没有任何道德感压力的。然而成功了之后,低成本高回报这样简单的条件反射模式会让他进行第二次,第三次,到最后他就习惯了这样的不劳而获,把这样的获利模式当做了一种,演练了千百次的理所当然。

那时候魏琛扭着小偷的胳膊把喻文州的钱包抢了回来,一脚踹了小偷屁股让人快滚,一边这样难得没有任何夸张的语气和表情,就这样平铺直叙着。

不需要过度的指责这样的行为,他们并不是不够善良,只是他们并没有太多的方式创造收入,缩小贫富差距,所以一旦有几乎可以多得到一些利益,他们显得急切而强势。这只是他们为了保护自己的一种方式,即使在我们看来或许适得其反。

作为一个演员,要做的只是从他们的眼中去看这个世界,外界的人对这些意味着什么,这些利益对他们而言又意味着什么,而你的立场又是什么,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你会发现他们并不是可恨,只是有些可叹。你不需要过分的去指责,虽然他们确实不对,然而你的指责并没有任何作用。

你要做的学会从小偷的眼睛里去看世界,哪些人可以偷,哪些不可以,如何减轻道德压力,而你懂得这些了之后,反其道而行之,就是保护自己。

 

149.

清明上河图之所以伟大,在于市井的伟大。

阳春白雪固然见之忘俗,然而下里巴人的本质也是结合了千年的智慧得到的质朴道理,只从象牙塔去看这个世界,而不学会从那个角度仰望这个存在这无数恶意和压力的世界,终究不会知道,这个世界最本质和完整的样子。

无所谓善恶,无所谓对错,只是一个存在,一个形态。

道非道,魔非魔,善恶不过在人心。

这大约就是魏琛其人,一个纯粹的业余吉他歌手能玩进真正的演艺圈的真正原因。

演艺圈里有太多这里或那里出彩的人物,然而魏琛这样的家伙,却不过只有这么一个。


评论 ( 1 )
热度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