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aguest

留言给我动力,常年深坑可能一留言就更了你信不信,不信试试2333
翻旧坑请善用合集。
爱全职,爱海贼,爱火影,古剑仙剑系列魔道祖师等等乱七八糟的cp都吃,杂食性动物,没节操的墙头草233333,冷CP控
留言给我动力,抽风性日更或者季更

© onlyaguest | Powered by LOFTER

【蓝雨中心】月圆未满,酒至半酣

写在前面的话:

前段时间真的是忙成狗,于是终于跑回来更新啦~有位读者点的是暧昧,那个好像不是很暧昧啦,不过这些大部分我都在叶吹和喻吹啦~

私心里用的《月江西》这个曲子是真的自己填过的,也有厉害的大大帮忙翻唱啦,大家可以看到那里的时候听一听: 

https://5sing.kugou.com/fc/10802525.html


125.

啊啊喻总道具被坑二三事咱已经知道了。

不管当时喻总是什么心情,反正从后来看,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这也算是喻文州第一次和这个常年藏在幕后的演艺圈大手打个照面,从此开始了套路与反套路的争锋。

那就是后面的故事了。

不管是四大编剧互相拆台,还是四大编剧合着伙坑人,反正都没眼看。 


后来此人已经换了ID,拉着已然退隐多年的魏琛重组草台班子的时候就聊着:老魏啊你这个徒弟真是个扬长避短的行家,索克萨尔之名在他手里也算是创了新的巅峰是吧。


126.

至于黄少天什么时候给他当过免费劳工?

这就不得不继续提草台班子必备项目,俗称踢馆。

娱乐圈愈发丰富之后,踢馆也越来越少是直接就酒吧驻场现场踢馆,而更多的是网络直播和热度打榜。

那会儿最有意思的一个榜单是翻唱榜。

现有的曲子,如何翻新。从填词到翻唱对声音的把控,到如何超越原唱形成一个新的风格,甚至逆转本身的主题,还有如何用不同的乐器和节奏演奏同一首曲子,还有别出心裁的策划,宣传照和美工。百花齐放之下有趣得很,却又因为如此百花缭乱,要出彩,却是不容易的。


127.

游戏有一段狗血套路的支线爱情故事,最开始男主虎躯一震救了女二,一路陪伴,后来女二为了成全男主角的家国大义舍生替命,并且请神医用药物压制了男主的记忆让他不至于愧疚。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最后游戏脚本写的不错,俗套也一样能赚人眼泪。而这一首《西江月》则是女二消失,男主睁开眼睛怅然若失,不自觉的眼角划过一滴眼泪,却不明白自己究竟为什么而悲伤的伴奏。

这条支线剧情也就到这里戛然而止。

那会儿游戏音乐正是火到爆的时候,这首荣耀江湖的BGM《西江月》被专业的和不专业的乐人们翻了无数遍,搞笑的深情的,复古的反转的统统都有。

最为优秀的一批翻唱往往来源于各大经济公司门下训练生搞出来的小号,或者是各个经济公司在网上组建的社团和应援会里出来的作品。

这首歌因为经典,所以更难出新意。

 

而一个名为君莫笑的ID带着一个名为兴欣的草台社团,就这样突兀的冒了出来,一曲成名。


128.

这首连名字都没改,叫做《月江西》的MV直接用人物建模,衍生演绎了男主归隐山林十年之后恢复记忆时候的故事。

靠玩家精确精巧的操作,恰到好处的人物建模和动作做的剪辑,唱腔是一个略带沙哑的男声。有趣的是后期非常细致的只针对了电子合成音和背景剧情对话的配音,好像只把唱腔如同清唱一样的摘了出来,却又极为和谐。

场景用的还是那游戏中不变的回忆杀,那些曾经开心的日子的复刻情节,只是因为淡化了已经消失的女二,用的宣传图也是多少人都见过的场景,却是刁钻的调整到了个微妙而唯美的角度。

 

透着沧桑的男声,明明几乎不带什么汹涌的感情,只是如诉说一般讲一个故人不在的故事,一句喟叹,硬生生就唱哭了楼下楼下一排排的评论,从板块热榜被推到了整个荣耀专区和整个翻唱专区热搜榜。


说起来此前就有这么一个类似画风的DEMO,出自嘉世下属的后援会嘉王朝,根本选的也是这么个场景,连风格和主题都基本一样。让人惊讶的是,明明是同一个场景,居然有人能通过角度微调和虚化,让两个类似的作品从宣传图开始就让人感觉简直是云泥之别。

 

也是半年之后兴欣这个草台班子彻底杀入娱乐圈之后,才有好事的粉丝挖出来,当年有另一曲也是兴欣发布的,没两天就下架的《西江月》,和现在挂在网上过了半年依旧热门的那曲,只有MV编辑剪辑的人被换了。


129.

流木,再见流木。

 

当时喻文州并没有看到这首曲子的创作团队的CAST,只是很偶然的在后援会办公室被抓着听了一首现在大火的草台班子的MV曲子。

眯着眼睛带着耳麦的喻总重播了一遍曲子又细看了MV一遍,回过头看了跟在后面的黄少天:“少天啊,这就是一叶之秋前辈的原声吗?”

黄少天那时候一个激灵:“我哪儿知道啊我这刚跑完通告回来呢,让我听听让我听听。”说着就要上来抢耳麦。

喻文州这会儿已经跟他们那个对头一样成仙了似的,虽然没有神神叨叨,不过就这么不说话笑着看着你也没几个人能抵挡得了喻之凝视。于是我们喻总就这么笑着看着自己的搭档:“少天啊,我记得你这个通告是在H市吧?”

顿了顿喻文州连回答都懒得等了,笃定的继续问:“少天,他们这个草台班子,你怎么看?”

 

于是黄影帝终于庆幸地咽下了当时年少,网上跟一叶之秋打赌输哭了,被迫答应过要免费给他做一次剪辑这样羞耻的事情。


130.

啊,你问赌什么?

一叶之秋是出了名的马甲多,论坛也混的多,就在摄影论坛上碰到过刚出道的夜雨声烦,两人斗图都多了也就熟悉了。

啊喂喂喂不是你想的那种斗图啊,人家是正经修剧照人像或者游戏截图好吗。

那时候也正是苏女神刚出道的时候,第一次亮相是硬照模特,过硬的颜值一下子成为整个演艺圈的热议,于是他们赌的就是用苏女神为主角来斗图。

 

苏沐橙虽然第一次亮相是硬照,但是后来主业是舞蹈,给一叶之秋后来的作品配歌配舞多次都是那么的恰到好处,之后谁不知道苏女神出道几年,就是一叶之秋多少年的最佳搭档呢。

反正当时黄少天并不知道那个马甲之后藏着谁,当他把这位才出道一个礼拜只有几十张照片流出来的“沐雨橙风”所有能扒的照片都扒出来,苦逼的做人像建模给模型摆新姿势的时候,一叶之秋正接过苏沐橙顺手买回来的烟,说:“还是沐橙贴心,来,你摆下这几个姿势,哥给你拍两张宣传照后援团那边用。”

 

诶,还能说什么呢。

都是泪。




===============CAST列表和职业大概是这么设定的~=======

CAST:

后期:寒烟柔

演唱:君莫笑

填词:君莫笑

伴奏:一寸灰

CV列表:包子入侵,君莫笑

MV编辑剪辑:流木

角色操作:君莫笑,寒烟柔,一寸灰,包子入侵,流木


评论 ( 2 )
热度 ( 18 )